>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降雨致湖北五峰道路塌方中断 抢险人员爆破清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降雨致湖北五峰道路塌方中断 抢险人员爆破清障
强降雨致湖北五峰道路塌方中断 钟轩 摄
强降雨致湖北五峰道路塌方中断 钟轩 摄

  中新网宜昌7月20日电(董晓斌 王登府)7月19日晚7时许,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堵在通往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湾潭镇道路上的巨石爆破完毕,中断近24小时的抢险救援通道被打通。

  当天,受强降雨影响,五峰县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最大累计降雨量达258.5毫米。强降雨造成严重的道路塌方,通讯、供电中断,该县9115户22723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53亿元。
强降雨造成严重的道路塌方 钟轩 摄
强降雨造成严重的道路塌方 钟轩 摄

  19日下午5时许,在通往湾潭镇和采花乡的道路上,记者看到多处路段因塌方中断。最大的塌方点位于湾潭镇方向上,大约有1200立方的山石从山上滚落下来,最大的石块有100多吨,最小的有30多吨,完全把道路堵死。

  塌方现场爆破人员汪宇介绍,为了尽快抢通救援道路,相关部门决定采取爆破措施,先把巨石炸碎,然后组织大型机械清理路障。当晚19时许,爆破成功。随后,武警交通六支队的专业救援设备抵达现场,开始对道路进行清理。
武警官兵驰援五峰 钟轩 摄
武警官兵驰援五峰 钟轩 摄

  据了解,目前五峰已启动全县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该县所有县级领导、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灾区,参与救灾;受灾乡镇党员干部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抢险人员爆破清障 钟轩 摄
抢险人员爆破清障 钟轩 摄

  与此同时,武警宜昌支队已派遣150名官兵驰援五峰。五峰县交通部门、国网供电公司、移动通讯机构、卫生机构、武警公安等单位组成的救援队共428人已赴灾区。截至晚上10时,降雨未停,抢险救灾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7-20/7945125.shtml report 1692 强降雨致湖北五峰道路塌方中断钟轩摄中新网宜昌7月20日电(董晓斌王登府)7月19日晚7时许,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堵在通往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湾潭镇道路上的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