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16年后重启对韩暗号广播 或为唤醒潜伏间谍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朝鲜16年后重启对韩暗号广播 或为唤醒潜伏间谍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韩媒称,朝鲜15日凌晨突然进行了向在韩间谍下指令的暗号广播。平壤电台以连续播报五位数字的方式播放了12分钟。据悉,在2000年韩朝举行首次首脑会谈后,朝鲜中断了暗号广播。相关当局认为,朝鲜此次可能是正式重启这种广播。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19日报道,此次暗号广播从正规报道结束后的0时45分开始,一直持续到0时57分。女广播员先预告称“现在开始为27号勘探队员播放远程教育大学数学复习任务”,之后开始播报数字。播报的内容为“459页35号、913页55号、135页86号……”这指的是事先约定的特定书册的页数和字的位置。也就是说,朝鲜让在韩间谍通过将这些字组合在一起来获悉指令内容。

  “27号队员”是为了探测什么来到韩国?如果说是27号,那到底有几人正在活动呢?这愈发使人感到好奇。在谍报世界中,如果说“13524”,这就意味着135页第24号字(或者第24行第一个字)。2006年被抓获的通敌罪犯就是使用托尔斯泰名著《复活》作为解读暗号的手册。相关人士曾透露,这本书的词非常多样,再加上不太容易被怀疑,因此间谍选择了这本书。

  报道称,朝鲜突然使用暗号广播目的何在,目前尚未可知。不知道这是朝鲜趁“萨德”部署出现争议而进行的煽动,还是单纯的心理战而已。韩国政府人士透露,“这也可能是想要唤醒隐藏了长达5年或10年以上间谍的指令”。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720/1237969.shtml report 769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韩媒称,朝鲜15日凌晨突然进行了向在韩间谍下指令的暗号广播。平壤电台以连续播报五位数字的方式播放了12分钟。据悉,在2000年韩朝举行首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