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游览车起火致:20辆同款游览车停驶召回检验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游览车起火致:20辆同款游览车停驶召回检验
  人民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2号公路昨天(19日)发生游览车火烧车事故,酿成26人死亡。台“公路总局”要求同款20辆游览车停驶和召回检验,“公路总局长”赵兴华表示,停驶召回车辆一周内完成相关检验,其中玫瑰石通运所属的四辆游览车,今天会先派员检查,分属12家游览车业者的16辆车,一周内完成检验,确认安全才派车。

  外界疑问出事游览车起火后,驾驶未紧急停车疏散逃生,是否可能过劳或有其他问题;赵兴华表示,从车辆的GPS显示,罹难的苏姓驾驶前天下午4时16分停车,昨天早上7时38分才出车,应没有过劳问题。至于事故车辆前次验车是今年1月8日,检验情况合格,下次审验是今年7月29日。

  按规定,大型营业车定期检验都需回各地监理所站办理,五年内车辆每年定检一次、五年以上车辆每年定检两次,10年以上车辆每年须定检三次,“公路总局”每年2月、8月都会公布大型营业车的营业与违规情况。

  赵兴华表示,检调单位上午再度进行勘验,了解火烧车意外发生原因,“公路总局”会根据调查进行检讨。玫瑰石通运公司四辆同款游览车暂停出车,监理单位已派员检查,何时能恢复行驶“没有时间表”。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w.people.com.cn/n1/2016/0720/c14657-28570561.html report 613 人民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2号公路昨天(19日)发生游览车火烧车事故,酿成26人死亡。台“公路总局”要求同款20辆游览车停驶和召回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