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暴雨红色预警 接警71件无人员伤亡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山暴雨红色预警 接警71件无人员伤亡
房山暴雨红色预警 接警71件无人员伤亡
房山暴雨红色预警 接警71件无人员伤亡

  自19日凌晨以来,房山区降雨量普遍达到175mm,特别是南窖乡达到275mm、琉璃河南召达到280mm。目前,房山区地质灾害已启动红色等级,暴雨红色等级,大风蓝色等级。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房山警方获悉,警方已全部在岗在位,分局共接报处置涉水警情71件,无人员被困或伤亡情况。辖区内共有53个地点积水,导致断路。

  10时30分,住在送变电公司靠近路口加油站后面出租院内的冯女士报警:屋内进水已经快把床没了,自己不敢乱走。接警后,拱辰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因为暴雨导致胡同积水已经逼近膝盖,消防官兵立即启动抽水车对平房区积水进行抽排。民警和消防队员们一面用沙袋阻隔,另一方面在持续抽水,现被困人员已经安全转移。冯女士看到满街的水很害怕,咱们年轻的蜀黍直接接过大姐的提袋,趟着水将她送到安全地带。

  10时57分,紧急的情况出现在辖区西路街道南上岗村北,因为村旁的小河涨水漫过了河堤,河水混着雨水灌入居民家中,危及南上岗村40户70名群众的安全,西潞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为水流湍急,民警决定对这70多居民进行紧急疏散。“大爷,不着,我搀着您咱慢慢走民警谷蕾把自己身上的雨衣脱下,给老人披上,刘大爷今年76了,腿脚不方便,他们是最后一波疏散到安全地带的群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疏散,被困地区的40多户70多群众被顺利疏散到地势高的安全地带。

  12点42,房山区周口店娄子水村刘先生报警称,当他驾驶一辆小面包经过时被冲进夹阔河河道,他自己被困。后经周口店、消防支队及时赶到现场,因河道洪水暴涨,已将整个车身冲到河道中间,刘先生则自己站到车后一块大石头上,等待救援。民警和消防队员到现场后,发现该河道洪水较深,将消防队员顺下去营救刘先生缺少支撑点。经过查看周围环境,消防队员在距离刘先生位置1公里的桥上,将救援绳横垮河道拉到刘先生所在位置,让刘先生自己将绳子掰开后将自己拴住,消防队员从两侧用力拉拽,经过大约2个多小时,将刘先生安全救到岸边。随后,刘先生被送往医院检查,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京港澳高速因部分路段积水已经封路,辖区多个积水点有车辆被泡的情况,没有人员被困情况,民警正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看护点的疏导工作。

  前期,房山警方共摸排出危险部位137处,制定了一图、一表、一方案。目前,救生衣、冲锋舟等救灾物资准备就绪,分局全体民警在岗在位,6个梯队共300名警力作为备勤力量,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截至晚上6时北青报记者发稿时,房山区共计53处积水点,请广大居民出行注意安全。

  长阳6处,分别是107国道(稻田至大宁段)双向线、长阳卫生院门前、康泽路、怡合路至国际城路口、张家场回迁楼东侧路、长阳路党校西侧

  阎村14处,分别是大十三里村村南、大十三里村京广铁路桥段、后十三里村盘桥、后十三里村政府大街六环桥洞、炒米店村、南梨园村、小十三里村、公主坟村、焦庄村、小董村村、开古庄村幼儿园门口、开古庄村昊腾家园小区门口、前沿村、张庄村

  窦店5处,分别是七里店京石高速公路涵洞、沁园春景小区门口、外环公路田家园处、京南家园小区门口公路、交道二街中心花园小区门口路面

  西潞5处,分别是南上岗村羽毛球馆周边、安庄市场前良坨路段50米、苏庄东街8号(良乡附中门口)、苏庄良乡三中大门口、北师大附中易积水路段

  向阳2处,分别是岗山村老旧危房、岗山村东口

  东风2处,分别是羊耳峪北里小区门口边、羊耳峪西区门口南侧

  良乡1处,在小营路口

  长沟4处,分别是北正村主路、北正村文化硅谷工地、长沟一大街、长沟二大街

  周口店3处,分别是拴马庄大桥、黄山店村、涞利水村

  城关1处,在前朱各庄小桥

  拱辰10处,分别是鱼儿沟路口—分局路口、政通路—拱辰大街体育场路口、黄辛庄京港澳桥洞、成教局前道路、南广阳城铁路桥下、东关铁路桥下、纸房村高架桥下、六千米(建华路平房路口)、圣辉花园小区路口、拱辰派出所门口

  文/北青报记者 池海波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news.ynet.com/3.1/1607/20/11499544.html report 2151 房山暴雨红色预警接警71件无人员伤亡自19日凌晨以来,房山区降雨量普遍达到175mm,特别是南窖乡达到275mm、琉璃河南召达到280mm。目前,房山区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