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为扩大客源订单式行窃 带上买家挑作案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伙为扩大客源订单式行窃 带上买家现场挑作案目标
  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  (罗吉清 陈少敏 刘相琳)盗窃团伙颇有“服务”意识,根据买家喜好选择作案目标,甚至带买家现场选车再行窃。记者20日从重庆江北警方获悉,该团伙跨省作案21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团伙9名成员已被刑拘。

  今年2月底,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接到失主罗先生报案,称自己新买的价值近9000元摩托车被盗。此后几天,花园村派出所连续接到几起类似摩托车被盗案,被盗摩托车大都是同一品牌高架摩托。

  接警后,民警对系列盗窃摩托车案展开串并侦查。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警方调取大量监控视频,进行摸排调查,将犯罪团伙成员逐一锁定,并将该团伙9名成员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头目张某曾在某服务行业有过工作经验,在行窃时非常有“服务”意识。每次作案前,团伙成员都会按张某要求,先联系买家,询问其喜好的摩托车类型款式,再根据买家喜好搜寻作案目标,甚至带着买家现场选车,然后行窃。

  嫌疑人张某介绍,他周边很多朋友都喜欢玩高架摩托车追求速度刺激,但又没经济能力去正规店购买,他在这其中发现了“商机”。为了吸引客源,张某在圈内发布消息,称可根据“客户需求”,点对点进行低价售卖,如此一来“客源”滚滚。

  据民警介绍,该团伙盗窃的高架摩托车价值7千元到2万元不等,但只售卖400到1300元不等。成员每次作案过程仅需2分钟,作案成功后成员按比例分赃。据民警初步统计,该团伙在重庆、四川等地作案21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警方现已追回涉案摩托车9辆。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20/7946206.shtml report 796 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 (罗吉清陈少敏刘相琳)盗窃团伙颇有“服务”意识,根据买家喜好选择作案目标,甚至带买家现场选车再行窃。记者20日从重庆江北警方获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