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外长:印度将永不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外长称永不签《核不扩散条约》 将继续就加入NSG同中方接触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7月20日报道称,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0日在印度下议院发表声明说,印度将永不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她还表示,印度将继续同中国就加入核供应国集团(NSG)一事进行接触。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对印度申请加入NSG一事做过表态,指出NPT是整个国际防扩散体系的政治和法律基础。而对于“非NPT缔约国”这一类国家的加入问题怎么办,中方一直主张集团先就此充分讨论,以寻求共识并协商一致作出决定。

  报道称,在回应反对派成员提出的质询时,斯瓦拉杰搬出了早先印度政府为争取商品和服务税务法案(GST)在国会获得通过而作出努力的实例。新德里一直反对被排除在核俱乐部之外,认为这建立在“不公平”的基础之上。而不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则被斯瓦拉杰反复重申。此外,有言论称,印度在首尔举行的核供应国集团峰会之前曾制造大量舆论。斯瓦拉杰否认该说法,称印度一直以来谨慎行事,未曾大肆造势。

  针对印度申请加入核供应国集团问题,中国外交部此前曾表示,中方注意到有些非NPT缔约国希望加入NSG。NPT是整个国际防扩散体系的政治和法律基础。外交部表示,近一时期以来,集团内部对“非NPT缔约国”这一类国家加入问题进行了一些讨论,但确实存有较大的分歧。下步,中方支持集团继续就此开展进一步讨论,以期早日就此形成共识。中方将继续建设性参与有关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206585.html report 976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7月20日报道称,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0日在印度下议院发表声明说,印度将永不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她还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