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协和学院违规招生致上千学生无学籍?官方回应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协和学院违规招生致上千学生无学籍? 省教育厅回应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赵艳红 实习生尹艺斐)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协和学院学生举报该校涉嫌宣传造假,违规招收预科生,致上千名学生无学籍。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司姓负责人今日上午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厅已于1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组负责相关工作,并约谈山东协和学院主要领导。

  据媒体报道,山东协和学院学生举报该校违规招收预科生,承诺交费入读后可拿到本科学位,入校后方知没有学籍。校方要求学生参加河南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招生考试,部分学生的学籍被挂到河南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名下。

  21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司姓负责人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19日下午,教育厅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由有关处室、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分析研究此事。目前所做工作主要有:一是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小组,负责相关工作;二是当天即由厅分管领导约谈山东协和学院主要领导,责成核实媒体披露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措施;三是紧急下发通知,对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行为提出要求。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外,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宋姓负责人昨日下午向记者表示,在2014年山东省教育厅曾发布《关于严禁高校违规招收“预科生”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严禁各高校未经批准擅自招收任何形式的“预科生”,任何学校一律不得超计划体制外招生,对于违反规定的学校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给予严肃处理。

  上述两位负责人并未就“目前山东协和学院具体招收了多少名预科生、多少学生没有学籍”的问题作出回应。

  昨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管理规范招生行为的通知》,强调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加强招生录取管理、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加强监督管理和违规查处四方面要求。

  《通知》明确提出:严禁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招生,对突破招生计划,违规录取的考生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各高校严禁擅自招收任何形式的预科生,严禁通过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方式进行欺诈招生,严禁违规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通知》要求:对考试招生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据《教育法》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有关规定,对相关高校给予通报批评、减少招生计划、暂停招生或者给予停止招生等方式处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据山东协和学院网站介绍,该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也是山东财政支持的本科“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创建于1993年,坐落于山东省省会——“泉城”济南,校园占地1480亩,开设普通本科专业21个,普通专科专业40个。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1/2016/0721/c1008-28573355.html report 1380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赵艳红实习生尹艺斐)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协和学院学生举报该校涉嫌宣传造假,违规招收预科生,致上千名学生无学籍。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司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