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松当完中央巡视组长 又当上中央督察组长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完中央巡视组长 又当上中央督察组长
杨松在甘肃的巡视工作颇为出色。当时,他代表巡视组向省里反馈了结果:省属国企、矿产资源、交通领域等问题突出。很快,甘肃便按图索骥拿下了4名交通领域的厅官。2015年1月,中纪委网站发布了甘肃部级首虎陆武成被双开的消息。据报道,陆武成主政金昌时曾插手当地国企的并购案,线索正是来自巡视组进驻期间的群众举报。

  撰文|松海

  不久前,长安街知事刚刚介绍过中央将向各地派驻环保督察组。如今,8个督察组全部进驻,组长渐次亮相。

  在8位组长中,有一人格外亮眼。他叫杨松,2014年,他曾任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掀起了甘肃的反腐风暴。如今,当完巡视组长,又当上督察组长,可见中央对他的信任。

  杨松在甘肃的巡视工作颇为出色。当时,他代表巡视组向省里反馈了结果:省属国企、矿产资源、交通领域等问题突出。很快,甘肃便按图索骥拿下了4名交通领域的厅官。2015年1月,中纪委网站发布了甘肃部级首虎陆武成被双开的消息。据报道,陆武成主政金昌时曾插手当地国企的并购案,线索正是来自巡视组进驻期间的群众举报。

  今年65岁的杨松,是河北海兴人,长期在边疆艰苦地区工作。他在新疆自治区石河子当过知青,后来以新疆援藏干部的身份入藏。40年的从政生涯中,前30年奉献给了西藏,后10年则远赴湖北开启新征程。

  1976年,26岁的杨松来到西藏的阿里地区,从计委干事一路做到行署副专员。阿里地区面积达30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浙江省,但人烟稀少,交通极为不便。当地的物资供应主要依靠新疆的各大运输公司,也就形成了由疆入藏的“生命线”。

  然而,从新疆去阿里的路也不好走,事故年年有,几乎每年都有人牺牲。尽管如此,杨松坚持每年亲自去新疆接洽运输事宜,敲定物资的品种数量和派送车次。崎岖山路上,他从9次翻车事故中死里逃生,同事都说他“命硬”、“命大”。最危险的一次是在昌都,从28米的山崖上翻下去,造成肩胛骨骨裂。

  2006年,时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的杨松转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后来还一度主政过省会武汉。在那里,杨松推动了不少具有历史意义的改革,如确定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带领武汉在中部率先崛起等等。一位武汉媒体的记者透露,杨松对待工作非常拼,曾一天奔波于多个工作现场。

  虽然身在华中腹地,杨松一直心系西藏。来到湖北之后,他大力推进汉藏交往、交流、交融。2009年藏历新年,还给武汉西藏中学师生带来—份新年厚礼:武汉市委、市政府投资2亿元,在东湖之畔新建3万余平方米的新校区。此后,杨松多次检查新校区建设情况,并对校舍建设标准提出具体要求。刘延东视察后赞誉说,这是全国最美的西藏中学。

  西藏30年,湖北10年。他是遭遇9次车祸的铮铮硬汉,也是让贪官闻风丧胆的巡视组长。如今再次被委以重任,杨松又将怎样掀起环保风暴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2651159365&idx=2&sn=d33509b8d49bf3164023b08bd38052b5&scene=0#wechat_redirect report 1579 撰文|松海不久前,长安街知事刚刚介绍过中央将向各地派驻环保督察组。如今,8个督察组全部进驻,组长渐次亮相。在8位组长中,有一人格外亮眼。他叫杨松,2014年,他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