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侦破涉19省份96市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侦破涉19省份96市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图)
资料图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视觉中国

  中新网太原7月21日电  (记者 宋立超)山西省公安厅21日对外通报,该省警方成功查获一个涉及中国19省份96市的特大制贩枪支犯罪集团,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查缴枪支32支,枪支零部件350套,钢珠弹5000余枚。

  今年1月,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发现一条网上购买枪支的重要线索。警方立即组织警力顺线追踪,一举抓获了在网上非法购买枪支的犯罪嫌疑人薛某国。通过循线调查,晋中警方又抓获了上线卖家肖某鹏、郝某微和另一买家张某辉,收缴“快排”式枪支2支。

  此案引起中国公安部及山西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两级督办案件,加大侦查指导力度。

  专案民警通过对网上微信、QQ及网络支付、物流等渠道深入侦查,初步查明,这是一个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广告、联系买家、微信转账、整枪分解、多点发货、快递接收、视频教授技术组装的非法制贩枪支犯罪集团。警方进一步调查还发现,该集团自2015年8月以来,通过微信方式,已经在网上贩卖“快排”式枪支60余支、“秃鹰”式枪支10余支、“板球pcp”式枪支6支、“1911”式手枪30余支。

  据了解,该犯罪集团通过快递方式,曾将非法枪支卖往山西、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陕西、河北、河南、福建、云南、内蒙古、海南、贵州、浙江、广东、江苏、江西、新疆等19省份96市,严重危害当地社会安全。

  在中国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目前该案已抓获3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16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7人被依法治安拘留。此外,警方还在黑龙江省宜春市打掉私藏非法枪支窝点1个,缴获枪支32支、枪支配件350套、钢珠弹5000余枚。

  据介绍,目前,山西省公安机关正在抽调精干警力继续深挖犯罪,力争尽快全面摧毁这一买卖枪支弹药的犯罪网络体系,以彻底消除由此造成的治安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7-21/7947475.shtml report 1192 资料图视觉中国中新网太原7月21日电 (记者宋立超)山西省公安厅21日对外通报,该省警方成功查获一个涉及中国19省份96市的特大制贩枪支犯罪集团,抓获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