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民众大规模集会抗议 称部署“萨德”违背民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民众大规模集会抗议 称部署“萨德”违背民意

  中新社首尔7月21日电  (记者 吴旭)2000余名韩国民众21日下午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集会,抗议美韩当局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当日下午2时,首尔火车站广场前聚集了大量头戴“反对"萨德"”字样头巾的示威者。他们高举“誓死反对"萨德"”、“不要"萨德"要和平”、“美军离开韩国”等标语,要求韩国政府撤回在星州部署“萨德”的决定。

  示威者中多数是来自“萨德”部署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的郡民。2000多名郡民当日在32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了持续数小时的静坐示威,星州郡郡守和郡议会议长等甚至用削发的方式向韩国政府表示抗议。

  据了解,他们当天一早分别乘坐50辆大巴,驱车近4个小时从星州赶往首尔。郡民们纷纷表示,希望韩国政府能聆听民众的心声,立即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不要违背民意、一意孤行。星州“萨德”部署抵制斗争委员会有关人员还将在大规模集会结束后,前往美国驻韩使馆和韩国国会等地继续抗议。

  自韩美双方本月13日宣布“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以来,星州当地示威活动就一直不断。星州郡民在当地政府前举行绝食抗议,星州郡守及民间团体还前往韩国国防部表达强烈不满。

  星州郡守表示,政府在不征求郡民意见的情况下,联合美国私下选择部署“萨德”系统的地点,让郡民生活在导弹和雷达的威胁之下,这是无法让人接受的行为。

  除对政府罔顾民意的不满外,当地郡民还对部署“萨德”给本地民生带来的影响甚为担忧。据韩国媒体报道,星州是韩国境内甜瓜的盛产地,星州半数以上郡民均要依靠种植甜瓜为生。在示威活动中,就有不少瓜农举着“请救星州甜瓜”的标语,表示“萨德”系统产生的电磁波辐射会影响到甜瓜生长及买卖,在这样一个被污染的环境下居民将无法正常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21/7947659.shtml report 879 中新社首尔7月21日电 (记者吴旭)2000余名韩国民众21日下午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集会,抗议美韩当局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