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安街最后一块违规广告电子屏开拆 拆除需2-3天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安街最后一块违规广告电子屏开拆 拆除需2-3天
7月21日,贵友大厦,工作人员在拆除电子屏。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7月21日,贵友大厦,工作人员在拆除电子屏。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快讯 (记者信娜)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永安里东北口的贵友大厦巨型电子广告屏启动拆除工作。市市政市容委户外广告管理处处长崔宣介绍,这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的最后一块违规广告屏,也是最大的一处违规广告屏,拆除需2-3天。

  这块高近9米,宽10米的广告屏,也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最大的一处违规广告屏。一位附近居民曾告诉记者,广告屏会播放新闻联播或一些广告。此前,该广告屏曾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国庆阅兵仪式。

  但从昨日开始,这块大屏将慢慢远离视线。9点左右,广告屏周围路面已拉起警戒线,后期将建设围挡。

  据施工方介绍,首先要将内部线路进行切断,再分块拆除,预计需要2至3天的时间。

  拆除完成后如何处理?他说,电子屏所在位置将恢复楼体外立面的原貌,今后也不再设置电子屏。

  目前,全市已拆除各类违规电子显示屏15000余块,其中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4块。

  追问

  1 贵友大厦广告屏哪违规?

  采访中,多位附近市民表达疑问。一位路过市民说,每次下地铁都能看到,至少好几年了,怎么成违规的了?

  对此,崔宣介绍说,按照长安街环境景观提升方案和相关规定,城市道路50米范围、路口10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户外电子显示屏,永安里这块超大电子屏属于违规设置。

  据了解,贵友大厦广告屏在亮度及播放画面等多个方面均违规。崔宣介绍,户外电子广告屏需设置亮度,不能过亮影响司机通行。此外,画面也要求每15秒换一个画面。

  2 为何违规数年现在才拆?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对户外电子广告屏管理由批准向规划转变。一位市政市容委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户外广告牌需要有审批手续,现在则必须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规划。

  至于为何贵友广告牌多年后拆除?上述工作人员透露,其一直无任何审批手续,以办理手续为由拖延时间。

  近年,北京对户外广告牌管理逐渐从严。2015年,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发布北京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明确提到户外广告设施选址等应当符合《户外广告设施规划与建设安全管理要求》中的相关要求。

  此外,2016年,相关部门再次提出长安街市容景观提升。其中强调,加大违规户外广告牌拆除力度。目前,长安街6块违规户外电子广告牌均已拆除。

  3 还有哪些广告牌待拆?

  2016年,北京市继续加大违规户外电子显示屏整治力度。崔宣介绍,重点区域范围为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城市高快速路等。市容委与相关执法部门共确认122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台账。

  截至目前,已清理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共7683块,其中重点整治点位共完成1064处,完成年度计划73%以上。

  此外,各区违规广告牌清理也在进行。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整治清除超过3000个电子显示屏,包括贵友大厦显示屏、云龙海鲜在内的三个数百平米以上的大型显示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22/content_645208.htm?div=-1 report 1874 7月21日,贵友大厦,工作人员在拆除电子屏。新京报记者薛珺摄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永安里东北口的贵友大厦巨型电子广告屏启动拆除工作。市市政市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