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文件显示日本政府拟建对外情报机构 以应对恐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件显示日本政府拟建对外情报机构 以应对恐袭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疑似与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AKP)相关的人士曾在邮件中指出,日本政府为了保护本国国民免受恐怖袭击伤害,正在准备建立类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情报机构。维基解密网站日前曝光了邮件内容。

  邮件中称,去年1月后藤健二等两名日本人在叙利亚疑似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杀害后,自民党相关人士指出日本面对此类问题不得不依靠CIA和土耳其、约旦的情报机构,“对于以日本为目标的恐怖袭击,目前的准备不充分”。

  据称,日方为了建立类似CIA的情报机构而设立了项目组。维基解密曝光的大量AKP相关邮件中包含了上述邮件。

  对此,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近日透露,2015年12月,该党的项目组曾就参考CIA建立对外情报机构进行了研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22/7947852.shtml report 455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疑似与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AKP)相关的人士曾在邮件中指出,日本政府为了保护本国国民免受恐怖袭击伤害,正在准备建立类似美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