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政府开建冲绳县美军直升机起降坪 将引发抗议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政府于22日开建冲绳县美军直升机起降坪 将引发抗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月21日透露,日本中央政府将于22日启动作为部分归还冲绳县美军“北部训练场”前提的直升机起降坪建设工程。日本共同社7月22日报道说,除附近居民等对新型运输机“鱼鹰”使用起降坪的反弹加剧外,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也表明了反对立场。抗议活动在当地展开,冲绳警方从县外调来约500名防暴警察,展开大规模警戒态势。

  该训练场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美军专用设施。美日两国政府1996年就总面积约7800公顷中的约4000公顷土地归还事宜达成了协议。当时,归还区域内的直升机起降坪搬迁至美军方面剩余区域被定为前提。需要新建的6处起降坪中2处已经竣工,剩下4处尚未动工。

  冲绳县议会21日当天以日本共产、社民两党等的多数赞成通过了要求日本中央政府停止建设的建议书。其中列举了“鱼鹰”的危险性和噪音,强调“将对自然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不良影响”。此外还提到驱散居民等的防暴警察的行为,称“严重抗议,强烈要求立刻停止建设”。

  当地居民等8人21日向那霸地方法院申诉,要求冲绳县政府和县警方不要为管制抗议活动而关闭训练场附近的县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211304.html report 64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月21日透露,日本中央政府将于22日启动作为部分归还冲绳县美军“北部训练场”前提的直升机起降坪建设工程。日本共同社7月2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