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规划国土机构合并 内部调整一年内完成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规划国土机构合并下周挂牌 内部调整一年内完成

  新京报快讯 (记者赵实)7月22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提交备案报告,决定设立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挂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任命魏成林(现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为主任。新京报记者获悉,新机构将于下周四或周五挂牌,挂牌后一年内完成三定方案的落实,内部处室将在1年内完成新机构的职能运行。

  内部调整拟在一年内完成

  新机构挂牌将在下周进行,当前的两个部门是否已经在进行内部相关方面的调整?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规委仍按照原有的模式在正常工作,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变动,“挂牌是必须要做的事,所以要先完成,但是新机构的内部调整,是需要时间来运作的,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来完成。”

  该人士透露,规委与国土两部门虽然有一些职能比较密切贴合,但毕竟是多年来分别独立运行的两个机构,行将合并的新机构,其内部处室如何设置、职能及工作流程如何制定、每个部门需要多少工作人员、哪些合并、哪些要分出来等等问题,进度及细节都需要由市编办掌握。

  “按照上海规土合并的经验,以及以往的机构合并的惯例,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在这个过程中确定三定方案,并且研究出最合理的工作流程。”市编办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规土委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方案仍在研究过程中,机构合并正式挂牌之后,通过进一步的实践与磨合来确定最合理的方案,“会在一年之内完成落实。”

  将根据情况减少人员编制

  机构合并之后面临的最大难点,就是相似职能的处室如何合并,以及所涉人员如何安排,这也是本次机构合并过程中,公众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部门的相似职能处室在合并的过程中,会先进行基础整合,人员如何调整,还需要根据合并后的实际情况及需求进行调整。

  该负责人举例,比如规委与国土两个部门都有国土规划审批职能,合并后职能怎么整合,流程怎么再造,都需要研究,“将在挂牌之后为彻底整合做充分准备,毕竟职能整合不是相加,要重新梳理流程。”

  “我们将尽快明确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按照程序在内部进行岗位设置。”他表示,目前不确定是否会减少人员数量,但是将会根据情况减少编制。

  合并后分两处办公可能性较大

  目前分别在两个地点办公的市规委和市国土局,合并后是否有望迁至同一地点办公?知情人士表示,依照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两部门所处的办公地点都无法容纳相加之后的人员规模,“重新选择办公地点,可能性也不大。”

  “两个机构合并之后不是必须要在一起办公。”市编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以往的机构合并经验,规土委分两处办公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具体要根据统一安排,短期内还不能到位。”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22/410930.html report 1433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7月22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提交备案报告,决定设立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挂首都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