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丽航空迫降航班下午抵京 飞机1993年已交付

来源:澎湃 作者:徐燕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丽航空迫降航班下午抵京,业内人士:飞机1993年已交付

  7月22日,朝鲜高丽航空JS151航班因飞机起火,迫降中国沈阳。

  根据飞常准航班信息显示,JS151航班于北京时间7月22日8时30分从朝鲜平壤顺安机场起飞,计划于10时到达北京首都机场,但飞机在8时50分备降至沈阳桃仙机场,备降原因为飞机起火。

  今天下午13时39分,该航班在沈阳桃仙机场重新起飞,在15时29分降落北京首都机场。

  JS151航班所用机型为TU-204-300,该系列机型为图波列夫-204,是一款由俄罗斯图波列夫公司所设计的双引擎飞机。

  “图-204被认为与波音757同等的客机,用以取代老旧的图-154系列等三引擎喷射机。目前可查的朝鲜高丽航空机队共计19架飞机,除去安-158是乌克兰造的,图-204、伊尔-76是俄罗斯造的,其它的都是前苏联时代的飞机。其中,执飞国际客运航线的飞机共4架,这次的JS151航班用的飞机是图-204,平均机龄7年,乍一看算比较年轻的飞机,其实1993年就已经交付了,所以严格说起来实际机龄是23年左右,只是到航空公司手上用的时间不长。”一名民航业内人士称,一般来说,波音757客机执飞客运航线15年至20年左右后,就会改造作为货机使用,“由于客机运行年头越长,相应的维护成本越高,给乘客带去的飞行体验也越差。所以目前客机的使用年限有可能会更短。”

  至于为何朝鲜航空不购买美国波音、空客飞机,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或为政治原因,另一方面与飞机造价有关。“根据目前可查的资料显示,波音757-200单位造价是6500万美元,757-300则是8000万美元,图204单位造价为3500万美元。”

  此外,目前可查到的航班信息资料显示,高丽航空在中国北京、上海、沈阳有航班飞抵朝鲜平壤,此外还有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也有航班往返于朝鲜平壤。

  据飞常准航班信息显示,JS151航班已于7月22日13时39分在沈阳桃仙机场重新起飞,在15时29分降落北京首都机场,当天该航空公司尚无其他不正常航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2562 report 1029 7月22日,朝鲜高丽航空JS151航班因飞机起火,迫降中国沈阳。根据飞常准航班信息显示,JS151航班于北京时间7月22日8时30分从朝鲜平壤顺安机场起飞,计划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