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欠赌债用假房产证向朋友贷200余万 潜逃6年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娅 邱龙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欠赌债用假房产证向朋友贷200余万 潜逃6年

  荆楚网讯 今年6月16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在湖南长沙警方的协助下,一举将2010年以假房产证先后向多名受害人贷款达200余万元,之后隐姓埋名6年、涉嫌诈骗他人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7月21日,经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黄石警方正式逮捕胡某。

  贼心初起 初步取得他人信任贷款还债

  2009年,34岁的女子胡某想在黄石市市中心买一套二手房,经人介绍,她认识了一家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王某,并得知只要有足够的资产就可以从她手上贷款。

  已经离异的胡某和母亲带着女儿一起生活,当时她已经辞了工作,而且欠下不少赌债,再加上她平时喜欢高消费,根本拿不出钱,于是她动起了歪心思。

  胡某开始与王某拉近关系,经常约王某出来吃饭喝茶且出手大方。胡某告诉王某黄石市黄石港区广场路一个门面是自己名下的,现在租给别人卖衣服,还时不时地在王某面前提及自己在江西做工程的男朋友很有钱,以证实自己的经济实力。

  王某见胡某平时经常去一些高档的消费区,而且平时穿的用的都比较大牌,于是相信胡某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

  取得王某信任后,2010年1月,胡某开始实施第一步诈骗计划,她以急需资金周转做生意为由向王某贷款,王某见胡某手上资产富足,就一次性贷款了30多万给她。此后几个月,胡某多次以资金周转从王某那里贷款,到当年的4月底,胡某一共从王某个人那里贷款100余万,并用这些钱去偿还赌债和支付自己的高消费。

  贼心渐长 拿着假房产证到处行骗

  由于王某经营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人脉较广,很多有闲钱的人都把钱拿到她那里放贷。因此胡某不仅从王某那里贷款,还通过王某认识了其他一些放贷人。

  2010年4月1日,胡某通过王某介绍认识了受害人见某和费某,胡某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在王某的牵线下,拿着黄石市黄石港区师院路一套房子的假房产证作抵押,与二人签订借款合同,借款16万元,同时将假房产证放在二人手中。而此时的王某、见某和费某都没有怀疑房产证的真假,也未去做鉴定。

  此外,胡某还多次称自己拥有师院路的一套房子、黄石港区广场路的一家门面以及在江西上饶做工程的有钱男友,并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王某等以外的其他人行骗贷款60多万。

  2010年4月底,胡某再次拿着同一房产证在他人手中借款被王某发觉。王某担心有诈,于是立即将此事告诉见某,见某得知后立即去房产局查证。经查询,胡某抵押的房产证的确是假证。见某当时怀疑王某和胡某是同伙,便来到王某家中闹事,要求她还钱。

  有口难辩的王某带着见某来到胡某家中,想把事情当面说清楚,却迟迟不见胡某回来,而且胡某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王某急得瘫坐在胡某家门口,随后向警方报案。

  案发后逃往湖南 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2010年年底,胡某诈取钱财后逃之夭夭,而王某自己贷款给胡某的100万余元中,大部分资金是别人放在她那里放贷的款项。而其他通过王某牵线的放贷人被骗后,以为王某和胡某是同伙,于是纷纷找上王某,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王某苦不堪言,从此不仅要偿还放贷人100多万元,还要背负骗子的骂名以及沉重的精神压力,她的公司随后也因此倒闭。

  自从胡某逃走后,王某三天两头去胡某家找她,但均无果。

  为了找到胡某,洗清自己的冤屈,王某多次向公安机关求助。

  2011年1月份,公安机关查明王某对胡某的诈骗行为事先并不知情,排除其是胡某同犯的嫌疑。

  2011年1月24日,胡某因涉嫌诈骗被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决定刑事拘留,但由于胡某人早已逃往外地,于是该分局后将胡某列为网上逃犯。

  隐姓埋名6年 最终被民警在湖南抓获

  案发后,经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原刑侦一大队侦查,发现胡某已逃往湖南长沙,2011年到2016年,民警查到线索后多次去长沙追捕,但胡某极为狡猾,来到长沙后,她改名换姓,从不以自己的真实身份去办事。因此民警多次追查均无功而返。

  2016年2月初,恢复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后,该所接手此案,所长占文生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队继续破案,将胡某抓捕归案,还受害人一个公道。

  该所刑侦队队长胡明迅速联合其他民警整理案情,理清思路。民警段冠军多次查阅案卷,重新对该案的进行梳理,并围绕胡某周围的关系人对胡某进行摸排。

  今年6月,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警方终于查清了胡某在湖南长沙的落脚点。

  2016年6月16日,段冠军带领民警赶赴长沙,在长沙警方的协助下,将潜逃6年的胡某在长沙市雨花区一小区内抓获,随后将其押回黄石市第一看守所。

  据胡某交代,2010年,她用假房产证贷款被王某发现后,在黄石躲藏的同时还先后以假房产证抵押,分别从乔某、刘某以及蔡某等其他受害人那里骗取资金60多万。

  经查,胡某在师院路根本没有房产,广场路的门面也不是她名下的,更不存在一个在江西上饶做工程的有钱男友。胡某以前是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但逐渐染上赌博的不良习性,并且喜欢高消费,因此辞职后动起了骗取他人钱财的歪心思。

  犯罪嫌疑人胡某在明知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钱财,用于偿还赌债和高消费,其行为涉嫌诈骗罪。经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7月21日,警方正式逮捕胡某,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hs/201607/t3666935.shtml report 2666 荆楚网讯今年6月16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在湖南长沙警方的协助下,一举将2010年以假房产证先后向多名受害人贷款达200余万元,之后隐姓埋名6年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