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要求抓好改革督察 对改革落实不到位要问责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要求抓好改革督察 对改革落实不到位要问责

  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7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抓好改革督察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文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改革督察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盯住关键环节。督任务,就是要督促地方和部门按照党中央要求谋划改革任务,督进度,就是要根据改革的阶段性目标和时间表、路线图,既督促改革方案及时出台、抓紧落实,又督察相关改革任务配套跟进。督成效,就是要看改革是否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是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察认识,就是要看思想工作有没有做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有没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认识和理解改革、关心和支持改革,是不是自觉站在改革全局高度正确看待局部利益关系调整,形成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察责任,就是要看改革主体责任是不是划分清楚,有没有理解到位、落实到位,是不是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作。察作风,就是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督察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不是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不是以改革促进派、实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严和实的作风谋划改革、落实改革。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把改革主体框架搭建起来这一阶段性目标,排出督察优先顺序,聚焦重点难点。既要发现实施中的共性问题,也要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抓整改落实,督促真抓真改,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问责追责。

  审议通过文件

  《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方案》

  《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

  《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方案》

  《关于建立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的意见(试行)》

  《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关于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改革督察情况的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23/content_209814.htm?div=-1 report 1085 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7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