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开始向安阳灾区空投物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丽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开始向安阳灾区空投物资

  新华社郑州7月23日电(记者李丽静)23日11时20分许,一架R44直升机从河南省安阳市航校起飞,载满火腿肠、面包、棉被等救灾物资,前往安阳县都里乡许家滩村进行空投。

  据介绍,从7月18日开始的降雨,造成安阳市6个县(市、区)50个乡镇受灾,其中安阳县都里乡灾情较重。截至22日15时,该乡杨家河、东岭西、上寺坪等8个村庄因洪水突袭,桥梁坍塌,道路中断,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村中群众食物和水严重匮乏。

  为解决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安阳市政府相关部门与安阳市航校取得联系,请他们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各级民政部门下拨的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向断路的村庄空投。

  据安阳市航校办公室副主任张鹏介绍,22日11时50分,R44直升机起飞实施第一次空投,空投物资包括村民急需的方便食品以及棉被等物资。在载重仅有100公斤的R44直升机探明路线后,当天,他们又组织装载量较大的运5运输机进行空投,空投物资将近800公斤,有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榨菜、面包等。

  22日傍晚,都里乡8个失联村庄全部取得联系。根据反馈,由于运5运输机空投时距离地面三四百米,一些物资触地破碎。目前,当地民政部门已经将发电机、米、面、水等不适合空投的救援物资先运到乡里,待村庄道路修复后再转运到村庄。

  22日晚,都里乡派出的干部突击队已经徒步进入失联的上寺坪、三里湾、东交口3个村庄,村庄无人员伤亡;解放军官兵也于当天晚间进入杨家河村。

  23日,安阳县政府继续对无法进入的村庄进行空投,并改为空投时距地面四五米的R44直升机进行。张鹏说,由民政部门和企业支援的救援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机场。空投可能要持续到这些村庄道路修复为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6-07/23/c_1119268384.htm report 896 新华社郑州7月23日电(记者李丽静)23日11时20分许,一架R44直升机从河南省安阳市航校起飞,载满火腿肠、面包、棉被等救灾物资,前往安阳县都里乡许家滩村进行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