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方建筑垃圾滚落京广线 险酿货物列车脱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方建筑垃圾滚落京广线 险酿货物列车脱轨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  (通讯员 廖志成)7月22日23时许,京广线丝茅冲-捞刀河站间上行线发生一起货物列车撞建筑垃圾预制砼件(混凝土)的事故。幸亏火车司机紧急刹车,避免了列车脱轨重大事故的发生。

  广铁集团介绍,22日23时许X25080次货物列车行至京广线丝茅冲-捞刀河站间上行线,司机发现撞上异物,随即采取措施紧急刹车,列车及时停下,机车排障器受损。

  事件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线路临时封锁措施,车站、工务、公安干警立即进行处置。经过2个小时的检查处置,23日1时许,线路开通,列车恢复运行。受此影响,10余趟列车晚点。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该预制砼件(混凝土)由铁路路堑上方滚落至铁路线路中间,是长沙市新港镇龙桥社区八组毛塘弃土点的建筑垃圾。据查,黄、佘某等,在无任何资质和手续的情况下,租用履带式推土机,进行垃圾清理施工作业,由于操作失当,导致预制砼件(混凝土)滚落到铁路线路。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相关规定,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影响铁路运输安全。任何企业或个人在铁路保护区内施工作业,必须先签订安全协议,由铁路部门安排安全监督后才能施工。

  铁路部门呼吁,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请共同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一起打造平安铁路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23/7949440.shtml report 783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 (通讯员廖志成)7月22日23时许,京广线丝茅冲-捞刀河站间上行线发生一起货物列车撞建筑垃圾预制砼件(混凝土)的事故。幸亏火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