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邢台纪委:对违反抗洪抢险纪律的严肃追责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邢台纪委:对组织指挥不力等违反抗洪抢险纪律的严肃追责

  据邢台纪检监察网消息,邢台市纪委、邢台市监察局发布《关于严明抗洪抢险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邢台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护,危险地带群众得到及时安全转移。

  对未经批准擅自外出的,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没有到岗到位的,领导干部关闭通讯工具的;对不服从指挥调度,贻误防汛工作造成严重损失的;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不作为、组织指挥不力以及其他违反抗洪抢险纪律,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关于严明抗洪抢险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特别是7月19日至20日,我市局部地区遭遇持续性强降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全市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现就严明抗洪抢险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抗洪抢险工作部署

  各级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抗洪抢险工作部署,自觉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积极主动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做到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在最困难的地方、最危险的时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抗洪抢险工作中经受住考验。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二、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抗洪抢险工作有序进行

  大灾当前,抗洪纪律就是战场纪律。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护,危险地带群众得到及时安全转移。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抗洪抢险期间通讯畅通。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律不得擅自外出,严禁临阵脱逃,严禁擅离职守,如遇极特殊情况按程序报批。要加强舆论引导,实事求是核查报告灾情,准确发布灾情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无阻,随时掌握和及时处理灾情。对出现重大灾情、险情和重大事件瞒报、漏报、迟报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严格救灾款物监管,确保专款专用、专物专用

  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救灾资金、物资监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接收、发放、使用抗洪抢险款物,严禁优亲厚友,严禁截留、私分、挪用、贪污抗洪抢险款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民政、财政、审计等相关单位对抗洪抢险款物全程跟踪监管,确保用途不变、数量不减,及时足额落实到位。

  四、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抗洪抢险纪律行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为抗洪抢险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加强对责任人员、防汛物资、防汛值班、巡逻查险和应急预案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未经批准擅自外出的,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没有到岗到位的,领导干部关闭通讯工具的;对不服从指挥调度,贻误防汛工作造成严重损失的;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不作为、组织指挥不力以及其他违反抗洪抢险纪律,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3094 report 1721 据邢台纪检监察网消息,邢台市纪委、邢台市监察局发布《关于严明抗洪抢险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邢台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措施确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