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邢台市市长道歉 启动洪灾责任追究程序(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邢台市市长道歉 邢台启动洪灾责任追究程序
 

董晓宇表示,邢台市对这次短时、强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猛,预判不足;由于多年来未发生大的洪灾,各级干部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及时、不准确。
 

  邢台市市长董晓宇今晚表示,没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感自责和内疚,将对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

  这次七里河洪水给我市开发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

  第一,对这次短时强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猛,预判不足;

  第二,由于多年来未发生大的洪灾,各级干部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

  第三,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及时、不准确。

  无论面对多么大的天灾,作为一级党委、政府,没能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深感自责和内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多有遇难者表示沉重哀悼,向遇难、失踪者亲属和受灾群众,向全社会诚恳道歉!

  我们将诚恳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反思,积极配合省工作组工作。根据核查情况,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

  当前,我市已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带队,12个村每个村1名市级领导负责的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工作。

  市委、市纪委已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rmrbimg2.people.cn/html/items/wap-share-rmrb/#/index/home/3/normal/detail/1761800766964736_cms_1761800766964736/normal report 1742 邢台市市长董晓宇今晚表示,没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感自责和内疚,将对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这次七里河洪水给我市开发区造成重大人员伤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