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跨黑龙江大桥两年后通车 俄边境州满含期待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王栋梁 解培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俄跨黑龙江大桥两年后通车 俄边境州满含期待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美媒称,越过分隔世界人口最多国家和国土面积最大国家的汹涌江水,从黑龙江中国一侧伸展出去的超过1英里的钢铁大桥在过去十年里被当做是俄罗斯作为欧亚大国命运的象征。然后奇怪的事发生了:大桥到中间突然断掉,在江水上面的高空悬着,距离俄罗斯一侧江畔的下列宁斯科耶只差一点。下列宁斯科耶是一个偏远的边境定居点,距离莫斯科4000英里。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7日报道,一旦完成,这座大桥会使俄罗斯铁矿石出口到中国的运费降低,使铁矿石到达中国大型钢铁厂的路程从646英里减少到145英里。

  俄罗斯官员坚称,建造工作将马上开始,大桥会在约两年后通车——在俄罗斯和中国政府同意推进该项目的十年后。

  报道称,从长远来说,中国和俄罗斯有彼此急需的太多东西——俄罗斯的自然资源和中国巨大的市场和资本——使得中俄必须加深友谊。

  这肯定是犹太自治州官员和矿产公司高管所希望看到的。犹太自治州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但贫穷的地区,它从很久以前就期待着黑龙江铁路桥建成,认为能够借此搭上中国经济的顺风车。如果能够完成,这座大桥会成为俄罗斯和中国2000多英里长的边境线上第一个能够在全年联通两国的方式。

  包括下列宁斯科耶的边境地区列宁斯科耶政府首脑瓦列里·萨姆科夫说,他希望这座大桥及其带来的商机可以给这个社区带来新的活力。1991年底苏联解体以来,这个社区的人口已经从3万人减少到1.8万人。

  报道称,在一开始的构想中,黑龙江大桥将由民营企业建造,但这座大桥很快就变成了由俄罗斯和中国政府投资和实现的工程。

  报道称,近来出现在下列宁斯科耶的重型施工设备给人带来这座通往中国的大桥终于有可能完成的希望。该地区政府在回应书面提问时表示,工期延误是因为“这项工程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尚无同类型的实践,所以要解决许多问题”。地区政府表示,这座大桥的俄罗斯部分的成本为90亿卢布(约合9.6亿元人民币),将于2018年6月完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724/1242076.shtml report 1019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美媒称,越过分隔世界人口最多国家和国土面积最大国家的汹涌江水,从黑龙江中国一侧伸展出去的超过1英里的钢铁大桥在过去十年里被当做是俄罗斯作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