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准特工开豪车庆祝毕业受处:大多被“发配边疆”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准特工开豪车庆祝毕业受处分:大部分人被“发配边疆”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7月3日,莫斯科街头出现了黑色奔驰越野车群,轰轰地在大街上招摇,架势甚是雄壮威武。车内的少年们难以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疯狂按喇叭、疯狂招手、疯狂拍照。

  令人震惊的是,这是50名刚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间谍学院外国情报科毕业的学生。

  事情被媒体曝光后,绝大部分人被派往楚科塔地区和更为偏远的堪察加半岛驻守。

  疯狂庆祝

  开奔驰越野车狂飙

  照片、视频发到网上

  7月3日,莫斯科街头出现了黑色奔驰越野车群,50名刚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间谍学院外国情报科毕业的学生以此作为自己的毕业庆祝活动。

  当时的视频画面显示,他们租了清一色的奔驰越野车,在莫斯科街头占用了所有车道,不停地按喇叭、吹口哨,有些人还非常激动地将头伸出窗外各种拍照、欢呼,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他们就这么在路上,一下子挡住后面的车,一下子突然加大油门。此外,他们还雇了一个专业的摄影师,记录下“庆祝活动”的每个时刻。

  此后,他们把当天拍到的这些照片、视频全都发到了网上,视频中还配了皇帝进行曲。随后,这一情况被媒体曝光出来。

  据报道,这50名特工毕业于外国情报科,过去4年,他们学了获取情报要用的外语、格斗术、军事理论、侦查技能、解密技能、反情报技能。通常来说,如果非不得已需要公开露面,要么打马赛克,要么带着头套。这个地方出来的人,如果真正可以用正脸面对世界,一般只有两个原因——阵亡、退休。

间谍学院毕业生开着奔驰越野车在莫斯科马路上狂飙
间谍学院毕业生开着奔驰越野车在莫斯科马路上狂飙
50名毕业生端着酒杯拍摄合照
50名毕业生端着酒杯拍摄合照

  官方震怒

  联邦安全局:这些学生将遭受严厉处分

  这一事件惊动了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就此事发出严正申明:“这是第一次,安全局下属间谍学院的学生举行如此引发众怒的庆祝活动,他们租用豪华车辆,在街道上引起民众不满,严重违背特工的职业操守,是我们完全无法容忍的,这些学生将遭受严厉的处分。”

  情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学生们这种“不检点的行为”,情报部门退休高官米哈伊洛夫直接称之为“叛国”、“不折不扣的背叛”。

  “四年来,他们一直在学习各种情报知识,尤其是绝对不能暴露身份。”米哈伊洛夫说,“如此浮夸,如此自大。如果这是他们的工作态度,他们什么都做不好。”

  发配边疆

  将前往俄最偏远地区驻守 学院领导也被罚

  据报道,这些特工毕业之后,本来已经有任务安排。俄罗斯安全局给了这50个特工两个选择:自动离职或者发配边疆。

  绝大部分间谍选择了被发配边疆,他们将前往和阿拉斯加仅一海峡之隔的楚科塔地区和更为偏远的堪察加半岛驻守。间谍学院的领导层将因此事面临纪律处分,好几个领导被降级,另一些被要求辞职。

  路透社的报道,上月底,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办的全国军事院校优秀毕业生招待会这么说:“我们大家都知道,军队的战斗力是基于士兵们最高的专业技能的。”

  路透社分析称,这50名准特工显然连最基本的技能——隐藏身份都没有学会。

  相关解读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是什么机构?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是俄罗斯负责国内事务的当地情报机构,为苏联时期契卡 、秘密警察、克格勃的继承组织,目前总部位于莫斯科卢比扬卡广场。

  卢比扬卡广场,是苏联克格勃的所在地。如今,这里已成为俄联邦安全局总部的所在地,是俄罗斯最强大的特种勤务机关的中枢,担负着保卫俄罗斯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

  1996年6月20日,叶利钦任命米海尔·伊文诺维克·巴斯科夫为首任FSB局长,也任命尼可雷·柯巴莱欧夫为继任局长,曾经的克格勃就变成了现在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是FSB局长,任期为1998年7月至1999年8月。

  为防止恐怖分子对国家重要的军民设施和公民进行袭击,俄联邦安全局时刻经受着严峻考验。国家安全问题频频受到威胁,致使普京总统痛下决心,将联邦安全局进行了彻底改组。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overseas.caijing.com.cn/20160724/4152837.shtml report 2407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志豪)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7月3日,莫斯科街头出现了黑色奔驰越野车群,轰轰地在大街上招摇,架势甚是雄壮威武。车内的少年们难以掩饰自己激动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