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一快艇翻船8人落水 男子往返3次救出7人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伦湖快艇翻船8人落水他往返三次救出7人
32岁的刘兴驾驶摩托艇冲入水中救援,往返三次,从水中救出7名落水者
32岁的刘兴驾驶摩托艇冲入水中救援,往返三次,从水中救出7名落水者

当日的救人场景
当日的救人场景

救人之后刘兴上岸, 浑身都湿透了
救人之后刘兴上岸, 浑身都湿透了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实习生 马玉轩)7月23日下午,长春市九台区卡伦湖上,一艘满载乘客的快艇意外翻船,8人落水。正在这危急时刻,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艇冲入水中救援,往返三次,从水中救出7名落水者。不幸的是,还有一个男孩当时实在找不到,被发现时已经遇难。

  绿衣男子驾摩托艇救人

  事情发生在23日下午4点左右,据目击者称,快艇翻船的位置位于卡伦湖湖心岛附近,当时船上坐满了乘客,其中大部分为儿童。

  “船上应该是8个人,3个大人、5个小孩,不过谁都不知道船究竟是咋翻的。”目击者于女士说,快艇翻入水中后,船上的人都落入水里,“大家都吵吵着救人,但翻船的地方距离岸边太远,有心无力啊。”于女士称,卡伦湖上经常有人玩快艇,但从来没发生过类似的翻船事件。就在众人呼救时,一名经过此处的男子驾驶着摩托艇冲入湖里。

  “这个男的穿着绿色的短袖上衣,开着摩托艇嗖嗖地就赶到翻船的地方,下水将孩子抱起,再开着摩托艇赶回岸边。”于女士查了一下,这名男子先后三次往返施救,救上来一批就立即返回去再救一批。

  3岁小女孩最先被救

  岸上也有很多好心人照顾被救上来的落水者。最先被救上岸的是一个只有3岁的小姑娘,“当时那个小女孩呛了不少水,嘴唇都是紫色的,身体不停发抖,看着很危险。”于女士回忆,女孩被救上岸后,不少人围了过来,有的拨打120,有的取来了毛巾衣物。“之后还有6个人被救了上来,但听说有一个男孩没上来。”

  “救人那个男的在翻船的地方开了好几圈,但还是没找到。”另一名目击者梁先生介绍,当时他也下水参与了救援,“我本来想游过去救人的,但游了十几米后发现水太深了,得有两米多!”

  事发后不久,当地的公安和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救援。“听说没救上来的男孩七八岁,具体啥情况也不太知道。”另一名目击者称。

  据了解,目前那个男孩已被打捞上岸,但不幸遇难。

  救人者刚当父亲6个月

  7月24日,新文化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获救者的家属,“多亏了开摩托艇的那个人,要是没他,那就不敢想了。”该家属表示,事发时他的孙子和儿媳妇都在船上,“后来这个好心人偷偷走了,我们就打听到他姓刘,真得好好感谢一下这个好心人,他是英雄!”

  24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找到了当时救人的绿衣男子,他叫刘兴,今年32岁,在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住在长春。6个月前,妻子为刘兴生下一个宝宝,因为妻子是九台人,他周末陪着妻子在九台照顾孩子。

  “我当时正好要到湖边练习摩托艇,因为近期有一场比赛。”刘兴表示,当听说有人落水,他第一个想法就是进行救援,但开着摩托艇到了湖中的时候,发现落水的人太多了,“一次根本救不过来,我就先救年纪小的,大人还能把着翻了的快艇支撑一会儿,但孩子不行。”

  刘兴说,他也不记得自己往返了几次,“反正能看到的我都救上来了,后来还听说有个孩子没上来,我去找了几圈,实在没找到。”但有一件事他记得很清楚—落水者中只有两个人穿着救生衣,一个大人一个小孩,“要是都穿着救生衣,可能就不会发生悲剧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725/261410.shtml report 2892 32岁的刘兴驾驶摩托艇冲入水中救援,往返三次,从水中救出7名落水者当日的救人场景救人之后刘兴上岸,浑身都湿透了新文化讯(记者王跃实习生马玉轩)7月23日下午,长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