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今年已有49人被“点名”违反八项规定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今年已有49人被“点名”违反八项规定,公款旅游最多

  2016年已过半程。今年上海继续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监督。根据东方网统计,今年以来,上海市纪委已经通报了3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共有49人受到党纪处分——其中,19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9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从通报案例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收受礼金以及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贴或购物卡等方面。

  管不住“腿”:借开会、考察等名义公款"开会游"

  据东方网统计:有27人因管不住“腿”,踩到公款旅游的红线。一些单位和个人无视规定,打着开会、考察、调研的旗号,用公款“借壳游”“傍会游”“顺道游”。

  今年公布的典型案例有——

  2013年7月21日至26日,上海海洋大学以考察交流为名,组织部分师生乘坐豪华邮轮赴境外公款旅游。

  2013年至2014年期间,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违反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规定,擅自批准51批67人次通过因私渠道公款出国。

  2014年8月14日至16日,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下属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借召开会议的名义,组织参会人员赴浙江德清公款旅游。

  2013年11月,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研修班期间,该中心党委书记郑百伟带队,组织部分学员借考察之机赴安徽黄山等地公款旅游;2013年6月,该中心副主任楼宁儿提议并组织部分教职工借护送和回访新疆班学员之机赴新疆公款旅游。

  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市环境监察总队多次组织人员以考察、调研的名义,赴西藏、四川、厦门等地公款旅游。

  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上海化工研究院多次借举办会议之机组织公款旅游。

  2013年7月,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老师赴兰州、青海旅游,共计花费22万余元,该旅游费用在教科研专项经费中列支。

  2013年至2015年,嘉定区安亭镇黄沈村党总支书记万元忠假借名义组织公款旅游。

  2015年4月16日,中国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研究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徐发、副院长刘金水、地质总师曹冰,借赴成都参加会议之机公款旅游。

  2015年5月18日至22日,上海市机电设备总公司在召开有关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赴无锡公款旅游。

  2015年7月至8月,上海金融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部分教研室在外省社会调查期间,借机游览景点。

  2015年7月12日至25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朱莉莉在带团赴国外培训期间,违规组织团组成员公款旅游。

  2014年6月,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朝带队赴云南对下属公司开展慰问活动期间,借机到景点旅游,费用由下属公司支出。

  管不住“嘴”:节假日前后公款吃喝仍有发生

  据东方网统计:

  有8人因管不住“嘴”,顶风公款吃喝。从通报情况看,节假日前后违规公款吃喝仍有发生。

  今年公布的典型案例有——

  2015年1月15日,光明乳业华东社区部总经理贺春兰违规在五星级酒店召开会议,并存在超标准住宿、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12月30日晚,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泾所主任科员吴云德、副所长高玮等人接受吉买盛购物中心朱泾店店长郁任岭安排的公款宴请,共消费1540元。

  2015年春节期间,浦东新区书院镇棉场村党总支书记刘黎明虚列开支,在村委会集体账务上报销其多次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费用,共计17705元。

  管不住“手”:同意发放津补贴并自己领取

  因收受礼金以及公款送礼,违规发津贴或购物卡,一些党员干部受到党纪处分。

  据东方网统计:其中,有4起案例涉及收礼或公款送礼,6起案例涉及违规发放购物卡、消费卡或现金。

  今年公布的案例有——

  2014年至2015年期间,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沈朝军多次收受业务相关企业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共计6000元。

  2015年春节期间,闵行区国资委时任预算审评科科长李小燕、时任企业发展科科长沈家庆、办公室主任曹刚等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区直管公房公司负责人王玲动用公款赠送的消费卡,每人2000元。

  2013年至2015年期间,上汽集团北美公司总经理陆一违规同意用公款组织打高尔夫球、公款列支高尔夫会员卡费用;此外,陆一还同意违规发放津补贴并自己领取。

  2010年至2012年,上海市东方公证处经集体讨论,违规购买发放商业预付卡并销毁发放领用记录凭证,违规购买分红型商业保险;2013年仍违规购买发放商业预付卡。

  2012年10月至2013年5月,市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宏祥违规决定购买3万元消费卡用于公款送礼,通过虚开发票套取30余万元工作经费用于发放奖金。

  2015年11月,徐汇区华泾集体资产投资管理中心在组织有关业务培训期间,违规向与会人员每人发放现金200元。

  【链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分影响期该怎么定?

  如果违纪行为全部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影响期为一年;如果违纪行为,有的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前,有的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后,影响期为一年半;如果违纪行为全部发生在2016年1月1日之后,影响期为一年半。

  (原标题《上海今年已有49人被纪委"点名"违规 公款游最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3498 report 2790 2016年已过半程。今年上海继续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监督。根据东方网统计,今年以来,上海市纪委已经通报了3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