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承德局地已达暴雨级别 连发两次防汛令部署工作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承德局部地区已达暴雨级别 连发两次防汛令部署工作

  央广网承德7月25日消息(承德台记者李瑞先)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晚开始,河北北部山区承德迎来强降雨,承德市发出紧急通知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

  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昨天夜间到现在,承德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已经达到暴雨级别。承德市兴隆、宽城营子区的降水量都已超过40毫米,其中,兴隆县的降水量达到51毫米,宽城的亮甲台降水量超过81毫米。由于前几天承德也降了一场强降雨,土壤水分已经饱和,这次降雨由于雨量很大,很容易诱发山洪、塌陷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承德市对这次降雨过程非常重视,提前进行部署,连发两次防汛令,而且内部又发了9次文件。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德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首次联合发文,对防汛工作进行提示部署。

  昨天下午,承德市又利用短信平台全网发布330多万条天气预警短信,几乎覆盖承德所有山区的全体居民,告知广大民众面对汛情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昨天晚上,承德市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防汛会议。会后,承德市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以及其他有任务的市领导连夜深入到南部县区,据预测,南部县区雨量比较大,现场去指导防汛工作。其他市领导坐镇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现场指挥防汛工作。当晚投入救援人员13000多人严阵以待。因为南部县区雨量比较大,连夜转移了8300多人避险,措施比较到位,确保没有一个人员伤亡。目前,承德市有一些尾矿库,还有一些山洪地质易发区域,各县区也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以确保出现险情及时防范。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60725/t20160725_522777514.shtml report 821 央广网承德7月25日消息(承德台记者李瑞先)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晚开始,河北北部山区承德迎来强降雨,承德市发出紧急通知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记者从承德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