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政党集会反对未遂政变 政府成立紧急状态委员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政党大规模集会反对未遂政变 政府成立紧急状态委员会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执政党与最大反对党联手,于当地时间24日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15日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土耳其总理府23日发表公报,宣布成立以总理耶尔德勒姆为主席的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

  据土耳其官方通讯社消息,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和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等24日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并打出“不要独裁也不要政变,需要民主的土耳其”的红白色横幅,反对本月15日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警方为此出动数千警力采取严格安保措施。

  根据土耳其总理府公报,以总理耶尔德勒姆为主席的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由政府主要部门代表组成,包括内政部、司法部、外交部、国防部、教育部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土媒体报道称,该委员会的决定一经作出,所有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须立即执行。未来涉及紧急状态的主要协调工作将由各省省长实施完成。

  另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签署命令,要求关闭1043所私立学校、1229家协会与基金会。报道称,这些学校和组织被指与土政府指称的未遂政变幕后主使居伦有关。另外,依据这一命令,嫌疑人拘留时间将从之前规定的最长4天增至30天,以便协助调查。土媒体称,这是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批准“紧急状态”议案后,埃尔多安首次签署的总统令。

  此外,有报道称,居伦的侄子已在土耳其东部省份被捕。他被认为是居伦的得力助手,被捕后将被带往安卡拉接受调查。

  根据土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土耳其15日晚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被捕人数已增至1.3万人。包括国家公务员、警察、法官、宗教和教育人士在内的近5万人被停职。21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通过了政府提出的实施为期3个月紧急状态的议案,并正式生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25/7950596.shtml report 866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执政党与最大反对党联手,于当地时间24日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15日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土耳其总理府2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