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半年钢铁去产能1300万吨 达全年任务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上半年钢铁去产能1300万吨 达全年任务30%(图)
资料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25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今日表示,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钢铁去产能的量达到1300多万吨,是今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介绍了2016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关于“去产能”的问题,冯飞表示,整个钢铁行业去产能的目标是五年压减1.4亿吨产能,今年完成4500万吨的去产能目标任务。上半年的工作是28个省区市对于目标任务的分解、配套政策的出台,以及财政专项奖补资金的拨付。

  冯飞称,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钢铁去产能的量达到1300多万吨,是今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总体上来看,上半年的工作重点是任务的部署,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目标任务的分解、政策的落地转到实质性推进钢铁去产能。

  冯飞表示,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督促省级人民政府把责任落实到各级政府;二是把目标任务落到企业和生产线上;三是开展淘汰落后产能、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现在已经在实施;四是严控新增产能,坚决防止边减边增,对于违规违法的建设项目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和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的钢铁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25/7950936.shtml report 987 资料图。视觉中国中新网7月25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今日表示,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钢铁去产能的量达到1300多万吨,是今年目标任务的30%左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