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脱欧英镑贬值有人笑?报告:中国买家欲抄底楼市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脱欧后英镑贬值有人笑了?报告:中国买家有意抄底楼市

  据路透社7月24日报道,由国际房产交易平台“居外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自英国脱欧后,由于英镑贬值带来的低价买入机会,中国买家对英国房产市场的兴趣大增。

  报告称,6月20日至7月11日的三周间,中国买家对英国住宅和商业地产的每周询价数量较平均值增长了30%至40%,7月4日至7月10日是中国买家询价的高峰期。

  “脱欧公投提升了中国买家对英国房产的购买意向,英镑对人民币汇率下跌是最主要推力,”居外网英国负责人伯尼· 莫里斯(Bernie Morris)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同时指出,“调研数据为购房意向的增长,不代表交易数据增加,但两者间通常为正相关关系。”

  当地时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脱欧派以51.89%的微弱比率赢得公投,由此引发了外界对英国资本市场的担忧。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投资咨询数据自正25降至负16。其中伦敦降幅最大,市场对伦敦的投资需求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准。

  RICS的数据显示,逾三分之一的测量师认为,英国商业地产市场处于下跌的初期。

  资深经济学家杰夫·马祖(Jeff Matsu)表示,“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的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已明显打压了商业地产市场的人气。”

  不过居外网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中国房产经纪人认为,脱欧将增加中国人对英国购房的兴趣,只有30%的英国经纪人持同样看法。

  莫里斯对澎湃新闻指出,“英国脱欧不会对中国购房者产生太大影响,因为70%的中国购房者为教育购房,属于刚需,只有30%为投资购房。”

  上海秉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欧美市场执行总裁英国人孔天睿(Terry Clarke)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指出,“事实上,脱欧后英国房价反而出现了上涨,英国主要城市6月房价环比上涨10.2%,这一数据在2015年为6.9%,大部分房产开发商也没有在脱欧后降低房价。”

  “脱欧后,中国对英直接投资应该是上升趋势,随着英镑贬值,投资者都会持有抄底心里,”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主任高健对澎湃新闻指出,“就发达国家而言,英国市场的透明度和法制监管依然有利于投资,特别是英镑下跌后。”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3715 report 1143 据路透社7月24日报道,由国际房产交易平台“居外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自英国脱欧后,由于英镑贬值带来的低价买入机会,中国买家对英国房产市场的兴趣大增。报告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