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公祭在桃园举行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公祭在桃园举行
  新华社台北7月25日电(记者刘刚 许雪毅王小鹏)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公祭仪式25日在桃园御奠园净界纪念会馆天御厅举行。

  肃穆的灵堂正中上方,悬挂着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以及台湾相关部门所送的挽联。

  中午12时许,遇难者遗像被请至天御厅。随后,遇难者家属陆续到达天御厅进行祭拜。

  12时50分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首先步入灵堂,上香、献花圈、三鞠躬,并逐一与遇难者家属握手。随后,台湾有关部门负责人、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等先后到场哀悼致意。大陆驻台机构、大陆驻台媒体代表、台湾各界人士数百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14时20分许,礼成,遇难者遗像被请回中坜殡仪馆怀源厅。

  桃园市有关负责人在公祭仪式现场对媒体表示,目前桃园地检署初步发现旅游车上有汽油瓶,必须要查清楚整个过程到底是否有人为疏失及责任。家属在公祭仪式和遇难者遗体火化之后会离开台湾,但这一事故的调查还需继续完成。在这次沉痛的教训之后,台湾的交通和观光部门都需要在旅游安全方面更努力。

  当天上午,遇难者“头七”法会在桃园中坜殡仪馆怀源厅举行。遇难者家属分别到遇难者灵前上香、鞠躬,跟随法师诵经悼念亲人。

  本月19日,台湾发生重大车辆火灾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陆旅客在内的26人死亡。

  作者:刘刚 许雪毅王小鹏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6-07/25/c_1119277771.htm report 748 新华社台北7月25日电(记者刘刚许雪毅王小鹏)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公祭仪式25日在桃园御奠园净界纪念会馆天御厅举行。肃穆的灵堂正中上方,悬挂着大陆海峡两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