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信部:局地去产能影响当期经济增长 代价值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局地去产能影响当期经济增长 代价值得(图)
资料图:3月28日,位于济南美里湖附近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救护车、小轿车、洒水车等车辆被大卸八块,堆积如山。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25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表示,有一些地方去产能工作影响当期的经济增长,也包括地方的税收收入的增长,但这些代价是值得的,是为了下一步更好地发展、更有质量地发展。

  冯飞表示,关于去产能对工业增长的冲击,实际上是要平衡好结构调整和当期稳增长的关系。现在的主要矛盾不是周期性问题,是结构性问题。结构性问题不解决很难实现工业的稳定增长、健康发展,所以必须要下决心毫不动摇地落实去产能任务。从总体上分析,有一些地方去产能工作影响当期的经济增长,也包括地方的税收收入的增长,但这些代价是值得的,是为了下一步更好地发展、更有质量地发展。

  冯飞介绍,今年4月,钢铁价格上涨得较快,有的停产企业有复产的情况。对这个情况,工信部了解到,总体来看这是市场自身调节的行为。但是6月份钢材价格回落,复产是短期的波动,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改变。

  冯飞表示,去产能这项工作从1到6月的总体数据来看,我们的需求还是往下掉的,粗钢产量是负增长1.1%。从市场供求关系来看,钢铁行业过剩仍然是绝对性过剩,不是相对过剩,所以去产能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7-25/7951041.shtml report 911 中新网7月25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表示,有一些地方去产能工作影响当期的经济增长,也包括地方的税收收入的增长,但这些代价是值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