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破获跨省特大制售假药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滕军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警方破获跨省特大制售假药案

  新华社济南7月25日专电(记者滕军伟)山东乳山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覆盖河南、山东、辽宁、吉林四省的特大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查缴假药49种13.5万盒、半成品胶囊1500余公斤、假药粉3000余公斤,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

  今年4月,乳山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接群众举报,乳山市部分乡镇集市有人涉嫌销售假药。获此线索后,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顺线开展调查。4月19日,办案民警将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于某某夫妻二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二人交代其购进假药上线为刘某。之后,办案民警通过工作,使刘某投案自首,并主动交代进货上线为河南籍犯罪嫌疑人,下线为乳山市诸往、崖子、午极三个乡镇有关人员。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假药在乳山销售的网络,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滕某某、刘某某等6人抓获归案。

  期间,办案民警一方面到烟台、上海等地对涉案快递物流公司调查取证,另一方面到河南周口市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深度摸排,全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豆某某、孙某伟、孙某泉等人在周口组织生产、销售假药的窝点信息、人员构成、资金往来等情况。

  7月6日,乳山警方调集警力30多人、车辆6台,兵分三路远赴河南周口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警方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豆某某、孙某伟、孙某泉等10人抓获归案,摧毁了覆盖河南、山东、辽宁、吉林四省的生产、销售假药犯罪网络。据警方介绍,抓获的19名犯罪嫌疑人中10人被刑事拘留,9人被取保候审。

  警方审讯查明:以豆某某、孙某伟、孙某泉为首的家族式和老乡式犯罪团伙自2015年起,在未取得生产、销售药品资质的情况下,以河南省周口市为制售基地,利用掺有西药成分的药粉,非法制造49种假药,并通过下线向山东、辽宁、吉林等省销售,从中牟取暴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6-07/25/c_1119277222.htm report 944 新华社济南7月25日专电(记者滕军伟)山东乳山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覆盖河南、山东、辽宁、吉林四省的特大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查缴假药49种13.5万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