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遭遇高温炙省 太湖水位6小时降2厘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遭遇高温炙省 太湖水位6小时降2厘米

  中新网南京7月25日电 (记者 钟升)25日,江苏省继续在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中迎来新的一周。当日早上9点半,全省各市温度既已突破33℃。8时至14时的6小时里,太湖水位就降低了2厘米。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江苏省仍将维持高温天气。

  7月20日,江苏省正式摆脱了冗长的“暴力梅”。随后,江苏省气象局官网上的图示一改青蓝为主的色调,迅速被大片红色占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此起彼伏。24日,江苏省内淮河以南及淮北西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及苏南地区在38℃以上,无锡、江阴高达39.7。“30℃”已然成为江苏省气温的“起跑线”。

  7月25日早晨9点半刚过,江苏省内南京、扬州、常州、连云港、宿迁部分区县温度就已超35℃,其它地区也多在33℃左右。8时至14时的6小时里,太湖水位就降低了0.02米。相较于几周前各地努力降低太湖水位的种种举措,变化之大令人瞠目。

  在全国“气温琅琊榜”上,“江苏队”长期占据前几名的位置。当日14时,常州溧阳更一度以39℃问鼎全国榜首。

  除了雨伞换阳伞,高温也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显著的改变。在省会南京,双休日市急救中心共接到了29例中暑求助,各类因高温导致的急诊病例也随之激增。平常熙熙攘攘的苏州平江路上人影稀疏;著名的雪糕桥上,几家冰品店乏人问津。因为突然断电,盐城市一养鸡场的5924只鸡全部被热死。而在无锡街头,一位售卖雏鸡的商贩则干脆将50℃的马路当做孵化器“现孵现卖”。

  据气象预测,本周江苏省仍将处于强盛的副高控制下,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象部门建议市民们多在饮食、出行等方面采取防暑降温等措施,同时注意局部地区因高温导致的强对流天气。

  作者:钟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7-25/7951166.shtml report 865 中新网南京7月25日电(记者钟升)25日,江苏省继续在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中迎来新的一周。当日早上9点半,全省各市温度既已突破33℃。8时至14时的6小时里,太湖水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