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韩外长会晤谈“萨德” 王毅称损害两国互信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韩外长会晤谈“萨德” 王毅称损害两国互信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指责韩国不顾反对执意在其国土上部署一种先进的导弹系统的做法损害了双方之间的互信。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7月24日报道,在7月25日召开的一次地区安全会议期间,中国外长王毅在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会晤前发表了上述讲话。

  王毅通过翻译说:“最近韩方的行为损害中韩双方互信。”

  在表达了中国对美国和韩国共同决定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的不满后,王毅进一步指出中国想知道首尔为了维护两国关系将采取“哪些实际行动”。

  报道称,21日,数千人聚集在首尔反对政府最近允许在韩国部署这种先进的美国导弹系统的决定。

  韩国总统朴槿惠早些时候宣称执行这一计划是“不可避免的”,并提出要加强针对朝鲜的导弹防御能力的紧迫感。

  部署这一导弹系统的决定是在7月8日宣布的,这一决定在韩国内外都招致了反对。

  报道称,据韩国国防部说,美国的导弹系统将部署在东南部的星州郡,这里位于首都东南296公里处,可以将其效用发挥到最大,并将对居民和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国防部还说打算让这一系统在2017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726/1244736.shtml report 679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指责韩国不顾反对执意在其国土上部署一种先进的导弹系统的做法损害了双方之间的互信。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7月24日报道,在7月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