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虎48亿美元“卖身”Verizon 在中国已没有业务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48亿美元“卖身”Verizon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7月25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于周一确认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的互联网资产,收购后雅虎将被整合入Verizon旗下的美国在线(AOL)。目前,雅虎在中国已经没有业务。

  卖身价不及鼎盛时市值零头

  据报道,该价格包括雅虎的核心互联网业务以及一些房地产资产。互联网泡沫时期,雅虎鼎盛时的市值曾达到1250亿美元。

  今年3、4月份,陆续有消息传出雅虎计划出售其核心资产,其他竞购方还包括AT&T等。但当时Verizon已经成为领先者,计划将雅虎并入其数字媒体业务部门,该部门还包括了去年收购的AOL资产。

  此前,还有消息显示,Twitter管理层曾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碰面,并探讨Twitter和雅虎合并的可能方案。

  雅虎在中国已没有业务

  对于Verizon的收购,《纽约时报》评论认为雅虎丧失了竞争优势。雅虎最核心的价值在于用户群,但是在过去十年里,谷歌和Facebook这两家巨头蚕食了雅虎的网络广告收入和网页搜索流量。

  同时雅虎也丧失了多次转型机会。

  截至目前,雅虎在中国市场已经基本上没有任何业务。2013年4月,中国雅虎突然宣布邮箱服务将于四个月后的8月19日停止服务,中国雅虎邮箱中的所有邮件信息会被删除。同年8月,中国雅虎在首页刊登公告称,于2013年9月1日零时起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雅虎在国内仅剩下品牌“空壳”。2015年3月,主要由工程师团队构成的雅虎北京研发中心收到了公司遣散的正式通知,这被认为标志着雅虎彻底退出了中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26/content_645572.htm?div=-1 report 903 新京报讯(记者刘夏)7月25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于周一确认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的互联网资产,收购后雅虎将被整合入Verizon旗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