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餐厅爆炸系难民自杀引爆 音乐节叫停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餐厅爆炸系难民自杀引爆
7月25日,德国安斯巴赫,一名警官在现场检查相关证据。图/东方IC
7月25日,德国安斯巴赫,一名警官在现场检查相关证据。图/东方IC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中心一家餐厅24日晚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媒体认为这是一起针对当地音乐节的蓄意事件,是近期德国发生的第四起恶性袭击事件。

  音乐节或是真正目标

  安斯巴赫市市长卡达·塞德尔25日凌晨证实,爆炸发生在24日晚10时左右,至少一个爆炸装置被引爆,死者是一名引爆炸弹的男子。

  遇袭餐厅名叫欧根·魏因施图贝,位于安斯巴赫市音乐节举办地入口附近。当地媒体报道,音乐节可能是袭击者的真正目标。这场音乐节在室外举行,为期3天,参与者众多。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死者当时带着一个旅行背包,在餐厅门口引爆炸弹前被拒绝进入安斯巴赫市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随后被立即叫停,约2500名观众获有序疏散。多名目击者称,至少听到两次爆炸声。

  另据一名警方发言人说,爆炸后不久,大约350名警察和大量救护、消防人员前往现场,住在附近酒店和住宅的人也被疏散。整个安斯巴赫老城区被封锁,随后有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安斯巴赫居民托马斯·德宾斯基说,人们在听到爆炸声后惊慌不已,特别是在近来连续出现袭击事件后,“当你意识到,就在安斯巴赫这样的小城,类似事件也能离你如此之近时,便会非常不安”。

  作案动机还需查寻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赫尔曼25日确认,爆炸为蓄意制造。

  他说,这起爆炸事件的制造者为一名27岁男性叙利亚难民,两年前抵达德国,目前住在安斯巴赫,其避难申请一年前被拒。

  此外,这名男子曾多次犯罪,两次尝试自杀,一度被安置在当地医院。尚不清楚他只是计划自杀,还是想在轻生时谋害更多人的性命。

  赫尔曼说,爆炸案或许为恐怖袭击,调查人员正全力查寻袭击者的作案动机,“这很骇人,一些人来到我们国家寻求庇护,现在却做出可憎行径,导致这里许多人受伤,”他说,“可怕的袭击将让民众更加担忧安全问题,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防止难民在我们国家继续此类暴行。”

  当地媒体援引巴伐利亚州警方高官罗曼·费尔廷格的观点报道,“我们不排除他

  是一名极端分子”。警方检查了袭击者的旅行背包,“包里的东西足够令更多人死伤”。警方还发现了袭击者随身携带的一个小笔记本,目前正在调查。

  路透社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调查人员将关注袭击者在离开叙利亚前从事过什么,他的难民庇护申请何以遭拒,以及发动袭击是为泄私愤还是有什么政治企图。

  一周连发四起袭击

  过去一周,德国处于连续发生袭击事件的不安定状态。

  18日,一名17岁南亚裔男子在行驶到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附近的一列火车上突然用斧头和刀袭击乘客,造成5名乘客受伤,这名男子后被警方击毙。

  22日,巴伐利亚州主要城市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导致30余人受伤,随后饮弹自尽。

  就在24日下午,德国西南部城市罗伊特林根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一名来自叙利亚的21岁难民在公交站砍死一人、砍伤两人后被逮捕。

  德国警方已排除慕尼黑购物中心枪击事件和罗伊特林根砍人事件与极端分子恐怖袭击有关联。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26/content_322272.htm report 1903 7月25日,德国安斯巴赫,一名警官在现场检查相关证据。图/东方IC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中心一家餐厅24日晚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