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兴奋剂“告密选手”遭奥运禁赛

来源:北青网 作者:褚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兴奋剂“告密选手”遭奥运禁赛

  本报讯(记者 褚鹏)虽然俄罗斯不会被实施全面禁赛,曾揭发俄罗斯禁药黑幕的“告密运动员”斯捷潘诺娃,却被国际奥委会新的规定挡在里约奥运门外。这个决议令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大怒。

  国际奥委会在审议中裁定,任何一名曾经使用过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都没有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即便他(她)的禁赛期已结束。这意味着“告密者”俄罗斯女子800米运动员尤利娅·斯捷潘诺娃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了。

  在这之前,斯捷潘诺娃曾经被批准以个人身份参加比赛,如今的结果却与之前的决定产生了矛盾。美国反兴奋剂协会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泰加特说:“决定拒绝她(斯捷潘诺娃)参加奥运会是难以理解的,这无疑是把今后所有的揭发者都挡在了门外。”

  在选择揭发俄罗斯禁药黑幕前,斯捷潘诺娃和丈夫已移居美国。作为800米选手,斯捷潘诺娃最大的希望,就是清白地参加奥运会。“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在保护干净的运动员和奥运会的完整性最重要的这一时刻,国际奥委会没有采取果断的领导。”泰加特说。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26/content_210146.htm?div=-1 report 597 本报讯(记者褚鹏)虽然俄罗斯不会被实施全面禁赛,曾揭发俄罗斯禁药黑幕的“告密运动员”斯捷潘诺娃,却被国际奥委会新的规定挡在里约奥运门外。这个决议令美国反兴奋剂协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