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每天路面巡逻7小时 慈溪上百城管队员中暑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路面巡逻7小时 上百城管队员中暑

  每天要在路面巡逻7小时

  这个7月,慈溪上百城管队员中暑

  目前,城管队员工作时间已相应调整,以保证身体健康

  本报通讯员 陈静 本报记者 邹洪珊

  今年的三伏天又长又热,让不少人中了“热”招。昨天,慈溪一个80后城管队员就中暑了。

  80后城管队员

  昨天也中暑了

  记者打听到,中暑的,是慈溪城管局白沙路中队的张展。

  昨天,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脸色微微泛白,明显还有些不适。说起中暑的事,80后小伙子笑笑:现在好多了。

  他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早上七点多,他就上岗,在白沙路街道区域内巡逻。

  路上先是看到一个卖瓜的老农挡道,就帮助一起整理。9点多,又遇到一个无照经营的摊贩,于是劝离。

  大约11点,他又接到举报,说一个流动摊贩阻碍了交通,于是他赶赴现场执法。

  一个上午下来,整个人黑了一圈。回到单位,头晕晕的,胸闷,也没什么胃口。

  同事叫他去吃饭,看他有些不对劲,问了问情况,应该是中暑了。

  于是,同事就用调羹沾了点水,在他背上刮痧。休息了2个小时,小张下午又上路巡逻了。

  7月份的高温天里

  慈溪100多名队员中暑

  ”去年夏天,我也中了暑,当时情况严重,还去医院挂了点滴,不过下午还是继续回到岗位。“小张说,每到夏天,城管队伍就有人中暑。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7月份以来,慈溪就有100多名城管队员中过暑。

  炎炎夏日,很多人躲在空调房里工作,但城管队员的工作性质,让他们依然要在高温下作业。

  小张说,他们每天要在路面巡逻7个小时,还要同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这样的工作强度,一般人都吃不消,体质差的,室外呆半个小时就会头晕。而城管队员,3个小时巡逻下来,背部的衣服都湿透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改善一线城管队员的高温作业条件,目前慈溪市城管局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合理调整一线城管队员工作和休息时间,将下午路面到岗时间推迟至15点。

  另外,对于“两道”的城管管理队员,也设立了固定休息点,在保证市容秩序管理质量的前提下适当休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qjwb.com.cn/qbnews/20160726/M1RI4HD7289599.html report 1297 每天要在路面巡逻7小时这个7月,慈溪上百城管队员中暑目前,城管队员工作时间已相应调整,以保证身体健康本报通讯员陈静本报记者邹洪珊今年的三伏天又长又热,让不少人中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