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通一培训机构发生群体性腹泻腹痛事件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通一培训机构发生群体性腹泻腹痛事件:仍有12人在住院

  有网友发布微博称,7月25日上午,江苏南通通州科教城海文培训机构有一百多个学员以及部分老师和校外装修部门人员同时拉肚子呕吐,怀疑是食品污染问题引起的中毒。

  7月26日,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25日晚间21时许,入驻科创城参加江苏海学考研机构社会培训的部分学员及少量社会务工人员陆续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现象,并到科创城医务中心就诊。截至7月26日下午13时,仍有12名患者在院观察。

  自26日上午起,多个微博网友发布博文称,通州湾科技城有大批学生在食堂用餐后出现上吐下泻、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
南通一培训机构发生群体性腹泻腹痛事件:仍有12人在住院
南通一培训机构发生群体性腹泻腹痛事件:仍有12人在住院

  "@我的爱人叫马德里"26日在微博中表示,“昨天通州湾科创城内不少人在生活服务中心的食堂二楼内就餐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我的爱人叫马德里”26日在微博中表示,“昨天通州湾科创城内不少人在生活服务中心的食堂二楼内就餐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我是吃了土豆烧鸡,还有其他的同学也是吃了有关土豆的,然后开始拉肚子,目前该食堂已经停止营业,并在调查取证。学校也安排人员统一就餐,解决午饭问题。”“@王静莹Racheling”也发文表示,26日中午,很多学生中午时都在食堂等着领饭盒。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微博网友“@hathawayhaha”点出了有百名人员出现了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但很快该微博消息被删除。

  26日,南通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施宏杰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首先,没有一百多个学员食物中毒;其次,这次事情也不是食物中毒,现在除了有个别学员仍在医院观察,其余的已经全部治愈好了。那么,究竟有多少人送医治疗,对于相关详情,施宏杰不愿意做过多透露,仅表示“不要以讹传讹”。

  “这次发生腹泻的主要是在通州湾科教城参考考验培训的学生。”通州湾办公室一位钱姓主任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海文培训机构是一家社会办学机构,由于时逢暑期,科创城大部分教室都空着,因此该机构就借用这里的教室进行考研培训,“7月25日晚,一共有100多人在食堂吃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出现不适的症状,‘有感觉的’有几十号人,到今天只有12人在医院挂水。”

  在上报给南通市应急办的报告中,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将此事件定性为“群体性腹泻腹痛事件”。该汇报材料还称,事发后,通州湾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已会同相关部门对科创城食堂采取即刻停运措施,并全面封存,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食物源、水源进行抽样送检,安排三余卫生所对就诊人员用药前排泄物进行封样送检。

  26日下午3点10分,南通市食药监局官方微博“南通食品药品监督”发布消息称,2016年7月25日21时许,在通州湾科创城举办社会培训的江苏海学考研机构部分人员及社会务工人员陆续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现象,并到科创城医务中心就诊,截至2016年7月26日13:30

,共有80例类似症状,无危重病人。

  据了解,通州湾科教城由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20亿元,目前成功引进北航软件学院研究生院、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北京物资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院等高校落户,学生规模约有1万人。预计到2020年之前,落户10所大学,10所科研院所,5所专业职业教育学校,5个高端产业孵化器及产业园,建成“集教育、培训、科研、产业、城市化于一体,融科研、科教、创新、创业为一身”的科教新城。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4303 report 2008 有网友发布微博称,7月25日上午,江苏南通通州科教城海文培训机构有一百多个学员以及部分老师和校外装修部门人员同时拉肚子呕吐,怀疑是食品污染问题引起的中毒。7月2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