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银河”将登陆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银河”将登陆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于26日11时加强为热带风暴,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风力9-10级;并将于27日夜间到28日凌晨在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风力10-11级。国家防总今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6日中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并宣布国家防总26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商表明,台风“银河”具有六个特点:一是近海生成,移动较快。二是路径稳定,影响超前。三是增强迅速,正面登陆。四是多次登陆,深入内陆。五是暴雨集中,强度较大。六是组合不利,防范较难。

  陈雷强调,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台风“银河”防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陈雷向有关流域防总、省区防指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落实防汛责任。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四要全面排查隐患,突出抓好防范重点。五要加强巡查防守,强化江河洪水调度。六要加强群测群防,做好山洪灾害防御。七要强化科学防洪,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八要紧密协同配合,凝聚军民抗灾合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7-26/7952473.shtml report 694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于26日11时加强为热带风暴,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风力9-10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