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迪士尼:售出“已使用”门票与阿里无关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售出“已使用”门票涉第三方供应商,与阿里无关

  对游客在阿里旅行网上买到33张“已使用”的上海迪士尼门票,澎湃新闻记者7月26日从阿里旅行网与迪士尼园方得到共同确认:售出“已使用”迪士尼票的原因确认涉及第三方供应商,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中。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6月20日,上海市民方先生替一所小学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在阿里旅行网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旗舰店购买了55张迪士尼的入园门票,在7月14日入园当天有33张票显示已经于四天前被使用。

  这一事件发生后,门票出售方和园方说法不一。阿里旅行网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是上海迪士尼票务系统发生了技术错误所造成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则表示,未发现票务系统故障,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7月26日,方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他已经收到了33张门票的退款,并获得了阿里旅行的“入园保障金”赔偿及迪士尼乐园方面的相关赔偿,共计5000元。阿里旅行网表示,收到消费者投诉后,迅速启动平台保障机制,帮助消费者协调退款与维权。目前,迪士尼方面已于7月23日将所涉门票的款项(指33张票款)悉数退回消费者;此外,根据阿里旅行平台“入园保障”条款所约定,由平台代商家先行赔付的“入园保障金”,也已于7月22日赔付给消费者。

  “入园保障金共赔付了3500元。”阿里旅行网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买家预订门票并支付成功后,因卖家原因导致买家无法以订单价正常入园,买家可在景区购买市价票入园,差价卖家承担,并赔付订单交易金额的30%,500元封顶(每笔订单),“该游客33张门票分别在7笔订单里,因此共计赔付3500元。”

  阿里旅行网表示,在票务交易过程中,阿里旅行平台实时连接并同步迪士尼票务系统的购票信息,并及时传递给消费者。针对消费者投诉,为何7月14日当日有效的门票被系统认定为“10日已使用”,阿里旅行作为平台同样非常关切,通过跟迪士尼方面多次沟通,得到对方回复“此事涉及迪士尼的第三方供应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7月26日,上海迪士尼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出售33张“已使用”迪士尼票的事件,涉及第三方供应商原因,为保证警方调查严谨公正,在调查结果公布前迪士尼方面不发表意见,同时也确认此事与阿里旅行网平台无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4462 report 1104 对游客在阿里旅行网上买到33张“已使用”的上海迪士尼门票,澎湃新闻记者7月26日从阿里旅行网与迪士尼园方得到共同确认:售出“已使用”迪士尼票的原因确认涉及第三方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