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福利院惨案凶手推文曝光 心理扭曲行为诡异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福利院惨案凶手Facebook推文曝光 心理扭曲行为诡异
当地时间2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26岁的植松圣持刀闯入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残疾人福利院“津久井山百合园”行凶,导致19人死亡,26人受伤。

  当地时间2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26岁的植松圣持刀闯入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残疾人福利院“津久井山百合园”行凶,导致19人死亡,26人受伤。

  两个小时后,植松圣很冷静地向警方自首。他曾是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从2012年一直工作到今年2月份被解雇,非常清楚在那个时间段戒备和警惕性最低。

  目前植松圣被曝光出来的背景信息并不多,不过据他在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的资料,以及零星的过往经历可以拼凑出一个充满心理扭曲的精神病患者形象。

  “今天太开心了。谢谢你们。我今年23岁了,永远的朋友,”一份2013年的帖子上这样写到。

  另据共同社和TBS TV报道,植松圣曾告诉过身边人,残疾人就得死。

  今年2月份,他曾经来到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的公邸,递交了一封请愿信,要求对残障人实行安乐死。

  共同社曝光了这封信。他在信中吹嘘自己能够杀死470名残疾人,并把这种杀戮称为“革命”。

  植松圣还向大岛理森提出要求,以精神不正常为由判自己无罪,还要求获得500万美元补助用于整容,从而过上正常的人生。

  “我可能会刺激世界经济繁荣,并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这封信上还写着他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当时相关人员把这些威胁上报给了当地的警察局。

  当天,神奈川县县长Yuji Kuroiwa就未能针对这些警告做出行动而道歉。

  自从植松圣在这家福利院工作以来就被当地人所熟知。据这里的人说,他平时彬彬有礼,因此听到这条新闻非常震惊。

  Akihiro Hasegawa是他的邻居,曾听说他和这家福利院闹过矛盾,自己身上有刺青,痛恨日本黑社会犯罪集团。“他就是个普通的愤青。”

  由于作案后立即自首这一特征,犯罪学家Yasuyuki Deguchi说植松圣就是典型的记仇报复的形象。“完成目标就是他所想要的结果,”他说。

  大阪大学的临床哲学讲师、残障人士专家Michael Gillan Peckitt则说,“这透露出了日本精神卫生系统早期干预机制的缺乏。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进入这么高级的精神障碍状态。”

  来自“津久井山百合园”的内部人士说,今年2月前后,有目击者称植松圣在福利院附近派发传单,宣称让残疾人继续活着简直就是在浪费资源。他还曾告诉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残疾人没有生存价值,一无是处。”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植松圣在行凶期间还发推文。配图是他穿着白色恤衫,戴着红色的领带,还露出诡异阴森的笑容。

日本福利院惨案凶手Facebook推文曝光 心理扭曲行为诡异

  他发出的最后一条是在行凶当日凌晨2:50,仅仅在福利院的工作员报警后不久:“愿世界和平。”下面还用英语写着,“美丽的日本。”

  除了19人死亡,许多伤者的颈部被割伤,尽管这些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但心灵受到了创伤。

  由于日本的控枪法律极其森严,类似大规模杀戮事件很少见,常见的袭击案多为利器刺杀。2001年,大阪一家学校有8名儿童被一名前警卫刺死。2008年,在日本东京秋叶原电器区的一位卡车司机冲进人群,并用利器行凶,造成7人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766040.html report 1860 当地时间2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26岁的植松圣持刀闯入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残疾人福利院“津久井山百合园”行凶,导致19人死亡,26人受伤。两个小时后,植松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