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认领法教堂劫持人质案 一名神甫惨遭杀害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S认领法教堂劫持人质案 一名神甫惨遭杀害

  据新华社电法国北部滨海塞纳省一座教堂26日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年逾八旬的神甫遭劫持者割喉死亡,另有一名人质身受重伤。

  当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支持这一组织的媒体宣称制造这起事件。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将事件称为“可耻的恐怖袭击”。

  人质惨死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说,26日上午,两名男子在滨海塞纳省省会鲁昂附近的一座教堂内持刀劫持了5人,包括一名84岁的神甫、两名修女和两名信徒。

  居住在案发地附近的一名消息人士说,事发时,教堂正举行礼拜,两名持刀男子可能趁机从教堂后门闯入,挟持人质。

  “主持礼拜的神甫似乎最先遭到攻击,被劫持者割喉杀害,”这名消息人士称,“除被劫持的5人外,有一名在场修女逃了出来并报警,警方随后赶到”。

  “教堂周围区域被封锁,武装警察持枪出现。我随后听到了至少十余声枪响。”这名消息人士补充道。

  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警方宣布行动结束,劫持者被击毙。

  法国内政部随后证实,神甫遭劫持者杀害,另有一名人质身受重伤,正“徘徊在生死边缘”。其余三名人质获救。

  “两名攻击者一度走出教堂,法国搜寻和干预特警队部队趁机将他们击毙,”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法方搜寻、支援、干预、威慑特种部队随后在教堂周围进行搜寻,排查是否有可疑爆炸物。

  “警犬、爆炸物探测器和拆弹装置等都部署在这里……”这名发言人说,反恐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野蛮”行径

  法国近来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此后,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法案,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6个月。这也是法国第4次通过延长全国紧急状态的相关法案。

  不过,不断有舆论质疑,为何在紧急状态下政府仍未能阻止这一惨剧。路透社评述,教堂人质事件将使法国政府在国内安保问题上面临更大压力。

  事发后,总统奥朗德和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赶到现场。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将此次劫持事件称为“野蛮”行径,是对教徒甚至整个法国的打击。

  “我们必须站在一起。”他在“推特”上发文说。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同样发文表示,这起事件“令人震惊”。

  誓言反击

  当天晚些时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新闻社发表声明,称两名该组织成员制造了这起事件。

  奥朗德表示,制造人质事件的两名男子是“效忠”于“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他将这起事件称为“可耻的恐怖袭击”。

  他还誓言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一切努力”打击“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向我们发动战争,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我们必须竭尽全力进行反击……”他在事件发生现场呼吁法国上下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无人能够分裂的集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27/content_322501.htm report 1563 据新华社电法国北部滨海塞纳省一座教堂26日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年逾八旬的神甫遭劫持者割喉死亡,另有一名人质身受重伤。当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支持这一组织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