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主播成95后最向往职业 更希望颜值引起同事关注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鹏杨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播成95后最向往职业 更希望颜值引起同事关注
“主播”成95后最向往职业
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实习生杨砺)2016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再创新高,达到765万人。这一年,“年轻”“有想法”却又“自我”“任性”的95后毕业生纷纷步入职场。新环境下,“95后”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就业观念与渠道,毕业去向更加多元化、灵活化,就业观念发生较大改变。

  QQ浏览器日前发布了2016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大数据报告。在这份“95后迷之就业观”中,新京报记者发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52%的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的道路上奋战到底,而48%的毕业生带着“不差钱”“不将就”“不在乎”的态度,走上了“不就业”的道路。

  如果说70后看重“铁饭碗”,80后看重“稳定”,那么95后则可以用“我高兴”作为择业准则。

  在“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里,绝大多数人选择“主播”职业,接下来还有:网红、声优、化妆师、Cosplayer等。对于许多95后来说,颜值的高低非常重要,甚至直接影响自己的工作、生活和未来。调查显示,近半数人希望通过颜值引起同事的关注,比例甚至超过了“通过工作能力得到认可”。

  在“不就业”的95后中,有近四分之一选择继续学习,其中16%的人向往出国留学。除了读书,有超过15%向往创业,自主创业已成为他们奔“钱”程的新途径,而将近一半95后将创业目光锁定海淘、O2O、自媒体等新兴互联网创业项目。

  这些“不在乎”工作的95后更希望投身国际化的支教、环保义工、医疗义工等公益行动中。因此,“间隔年”也成功跻身95后最爱的毕业去向排行榜,并且达到4.8%的比例。

  {ProofReader}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7/27/411404.html report 1061 调查新京报讯(记者陈鹏实习生杨砺)2016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再创新高,达到765万人。这一年,“年轻”“有想法”却又“自我”“任性”的95后毕业生纷纷步入职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