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晋三着手内阁改组 日本右翼女政客或出任外相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珍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晋三着手内阁改组 日本右翼女政客或出任外相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参院大选取得大胜后,志得意满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着手内阁改组。有日媒称,这次内阁重组中,最受关注的是外相岸田文雄将转任自民党政调会长,右翼女政客稻田朋美有可能担任外相一职。

  据日本《每日新闻》26日报道,安倍受参院选举胜利的鼓舞,在维持内阁重要骨干不变的基础上,决定在内阁改组上放手大干。除了副首相麻生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等继续留任外,在参议院人事方面,将起用其他人选替代在参院选举中落选的法务大臣岩城光英和冲绳·北方四岛问题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此外,安倍内阁中“出问题”的几位大臣也将被替换,他们是农林水产大臣森山裕、复兴大臣高木毅。

  备受关注的是现任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的去留。57岁的稻田朋美,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法学部,跨入政界之前是一名律师。2004年,她担任两名在“南京大屠杀”中展开杀人比赛的日军少尉向井和野田的家族的代理人,认为“百人斩事件”的报道是“一个巨大的新闻谎言”“毁损日本军人的名誉”,凭此引来巨大关注后进入政坛。她对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也持否认态度,同样身为女性的她却把慰安妇称作“军娼”“公娼”。

  稻田朋美很多主张与日本右翼完全一致,年年参拜靖国神社。作为安倍内阁中态度强硬的重要阁僚,稻田在历史问题、安保政策制定和对华外交上,一直被认为是“安倍的代言人”。去年8月15日,稻田参拜靖国神社后,重申要在自民党内成立组织对“东京审判”进行重新查证。稻田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战争是人类灵魂进化的最高宗教活动”,应该让日本年轻男子人人去自卫队服役,锻炼他们的意志。今年2月,安倍在会上公开表示,“稻田是日本未来首相的重要候选人”。有日媒称,如果稻田成为新外相,可能给日中关系带来冲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231172.html report 903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珍】参院大选取得大胜后,志得意满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着手内阁改组。有日媒称,这次内阁重组中,最受关注的是外相岸田文雄将转任自民党政调会长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