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天门防办:不存在分洪不通知群众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毛清 天軒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天门防办: 不存在分洪不通知群众

  央广网武汉7月2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天軒)截止今天(27号),饱受暴雨伤害的湖北省天门市,洪水正在缓慢退去,但内涝仍然严重。天门河周边部分道路渍水严重无法通行,黄潭镇、渔薪镇、石河镇等乡镇被洪水围困,部分村庄成为孤岛。昨天(26日),天门市就分洪、安置等热点问题组织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释疑解惑,回应关切。

  有记者问,是否存在分洪而没有提前安排上平原地区群众转移?天门市防办负责人正面回应说,天门上平原地区没有任何分洪的水库与河流,不存在分洪不通知的问题。此次上平原遭受洪灾的主要原因是荆门境内山洪暴发,在3-4个小时左右山洪漫溢到天门上平原地区。该地区为平原地区,没有纳入山洪灾害预警系统,无法收集山洪灾害信息,也无法及时通知人员撤退转移。

  就汛期的卫生防疫问题,天门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目前,灾区无疫情发生。 眼下,全市卫生防疫工作重点是个人住宅及外环境的消毒、杀虫、灭鼠和生活饮用水的消毒检测。总体原则是受灾群众到哪里,医疗防疫人员就到哪里;水退到哪里,“消杀灭”工作就做到哪里。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卫生防疫队43支,累计出动4390人次,清理垃圾累计373.01吨,外环境消毒累计近216.3万平方米,消耗消杀药品10.9吨,累计发放卫生宣传资料42.8万份。目前,灾区无疫情发生,无直接因灾死亡或因救援不力导致的死亡事件发生

  据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安置点已增加到35个,增加的安置点为竟陵初级中学。集中安置人员共计11718人,近两天采购大米25万多斤,矿泉水21569件。

  7月26日16时,汉北河天门站水位30.36米,超保证水位0.36米(保证水位30.00米),较本次最高水位31.35米回落0.99米,流量719立方米每秒;皂市站水位29.24米,超警戒水位0.24米(警戒水位29.00米),较本次最高水位回落2.3米。

  天门市农业局负责人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7月25日,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51.9万亩,成灾面积98.4万亩,绝收面积44.5万亩。农业系统组织4个专班对低谷、丘陵、平原进行分片摸底,了解受灾情况,并对乡镇农技人员进行培训。突出做好渍水抢排、水毁抢修、田间抢管、作物抢种、早稻抢收、病虫抢防“六抢”工作。 市委组织部组建82个工作组共609人进村入户,组织群众开展“消杀灭”、生产自救等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82个工作组分别分布在黄潭镇、渔薪镇、拖市镇、张港镇、石河镇等乡镇。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city/20160727/t20160727_522797989.shtml report 1219 央广网武汉7月2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通讯员天軒)截止今天(27号),饱受暴雨伤害的湖北省天门市,洪水正在缓慢退去,但内涝仍然严重。天门河周边部分道路渍水严重无法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