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月大男婴被吸毒父亲打成重伤 母亲起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李晗 吴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男婴被吸毒父亲打成重伤 母亲起诉撤销其父监护权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唐李晗 编辑 吴洁)出生两个多月的男婴乐乐因哭泣声较大,被亲生父亲李某毒打致残,经法医鉴定为重伤二级(本报去年6月曾报道)。孩子母亲程女士此后将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撤销李某的监护人资格并指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孩子辅助监护人,与其共同监护孩子。

  今天上午,该案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这是去年1月1日《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实施以来,全国首例由未成年受害人母亲提起的监护资格撤销之诉。

  在法庭上,法院宣读了一封李某手写的答辩状和给程女士的书信,李某表示同意放弃对乐乐的监护权,但请求保留对儿子的探视权。李某称,自己深深爱着孩子,由于吸毒才导致了这场悲剧,对孩子和程女士都表示对不起。书信落款时间是2015年9月27日中秋节。

两月男婴被吸毒父亲打成重伤 母亲起诉撤销其父监护权
  
两月男婴被吸毒父亲打成重伤 母亲起诉撤销其父监护权
  
据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李某于今年7月7日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

  据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李某于今年7月7日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27/356568.html report 1197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唐李晗编辑吴洁)出生两个多月的男婴乐乐因哭泣声较大,被亲生父亲李某毒打致残,经法医鉴定为重伤二级(本报去年6月曾报道)。孩子母亲程女士此后将李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