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型历史湘剧《烧车御史》在京上演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型历史湘剧《烧车御史》在京上演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周玮刘怡然)作为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之一,大型历史湘剧《烧车御史》26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

  此剧取材于《清史稿》中的《烧车御史》,以湘中娄底历史人物谢振定火烧和珅的一品官车为原型创作。“既当监察任,泰山压顶敢担承。顶戴花翎先摘下,纵是那皇亲国戚也不徇情……决不让飞扬跋扈、祸害黎民的刁官恶吏逞威风!”此剧生动呈现了“烧车御史”谢振定不畏强权、一身正气,大义凛然、铁面执法的形象,让观众赞不绝口。

  涟源湘剧团带来的这部戏,在声腔、音乐等方面继承了湘剧的传统艺术,以高腔、弹腔为主要声腔,融入梅山山歌的音乐元素,使演唱别具一格。剧中融入了涟源的板凳龙、骨牌灯等地域文化,具有浓厚生活气息。同时巧妙插入酒驾、公车私用等现代元素,契合反腐倡廉、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的时代背景。此剧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今年以来在全省巡演30余场次,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据了解,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调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31台剧目,这些剧目大多来自县级院团,涵盖评剧、扬剧、沪剧、黄梅戏、川剧等26个地方戏曲剧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6-07/26/c_1119285569.htm report 664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周玮刘怡然)作为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之一,大型历史湘剧《烧车御史》26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此剧取材于《清史稿》中的《烧车御史》,
(责任编辑:王晓 UN87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