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国“毒跑道”诉讼被受理 教育部将排查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毒跑道”诉讼被受理 教育部也将组织排查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学校频发“毒跑道”问题,令家长人心惶惶,担心孩子健康受损。中国环保组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绿发会)就“毒跑道”问题发起首宗诉讼,法院7月21日亦正式受理案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6日报道,“绿发会”于6月向“北京市朝阳区刘诗昆万象新天幼儿园”(下称“万象幼儿园”)、负责工程的“北京百尚家和商贸有限公司”提出诉讼,指塑胶跑道令学生不适,要求幼儿园拆除跑道、进行修复污染工作、赔偿、道歉等。一个月后,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发出通知,公布受理案件。

  “最后一道防线”

  “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表示,形容法律诉讼是“最后一道防线”,而且也不排除向其他幼儿园、小学提出诉讼。马勇说,“绿发会”发现“万象幼儿园”学生有流鼻血、发烧等症状后,怀疑与塑胶跑道有关,曾多次尝试直接与幼儿园接触。

  他还说:“幼儿园的反应跟回馈不是很积极,甚至还比较抵触我们去关注这个事情。在这么一个情况下,我们不能看着孩子再遭受进一步的污染的影响,所以我们为了促使这个事情尽快得到有效的解决,我们就向北京市四中院提请公益诉讼。”

  “绿发会”还在跟进几家幼儿园、小学“毒跑道”的问题,而一些学校回应也令人不太满意。

  报道称,由于受“毒跑道”问题影响的学校遍布全国,马勇认为其他地区的社会组织、个人也有可能会跟随“绿发会”的做法,以诉讼追究、解决“毒跑道”问题。

  “毒跑道”问题影响全国学校,现时确实受影响学校数字不明。根据媒体报道,多个省市都有发现“毒跑道”事件。

  检查跑道与制定标准

  报道称,“毒跑道”问题曝光后,教育部在暑假期间将邀请环保、质检等部门专业机构对近期新建的塑胶跑道进行一次检测和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进行分类整改。

  马勇说:“目前跑道的施工也好,建道也好,更多是考虑到一些施工质量的问题,而忽视了材料本身或建道之后对孩子身体的影响。”

  “甚至我们连最起码的、国家强制的检测标准都没有。”马勇特别提到,制定标准时,要特别注意儿童与成人对排放物的接受程度有异。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727/1246920.shtml report 1136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学校频发“毒跑道”问题,令家长人心惶惶,担心孩子健康受损。中国环保组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绿发会)就“毒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