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托管机构小男孩坠楼身亡 老师:他长期有幻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亦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托管机构小男孩坠楼身亡 老师:他长期有幻觉(图)
3楼天台除了水泥墙外没有其他防护措施。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亦旻) “挺可惜的,那么小的孩子就走了,之前还有三十几名学生在楼上托管,现在已经静悄悄了。”7月23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区广氮中路2号的楼房,今年2年级、托管于2楼一培训机构的小刚从3楼的天台坠楼,送院抢救无效后身亡。附近一位居民谈起此事,语气很是惋惜。记者了解到,该培训机构采用“家长互助”的形式经营,目前已被关停。

  居民:该机构开办超过两年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天河区广氮中路2号(自编),只见这里是一排3层高的白色建筑,一楼为沿街的商铺。男孩所在的伏羲国学馆位于2楼,约有6间教室那么大,楼下的入口处铁门紧锁,无法入内。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2楼的托管机构已经开办超过两年时间了,平时人比较少,大约就四五人;到了暑假,通过类似国学培训班的形式,一下子就有20~30个小朋友,楼里也顿时热闹了许多。

  透过门窗望去,虽然楼下的招牌已经被拆除,但仍可望见楼内有洗手间、木床等设施。在2楼处,记者看到,阳台有铺设简易的铁丝网,但可能年久失修,一些铁丝已经损坏,部分区域出现破洞,而在3楼的天台,则除了原本的水泥墙外,没有其他安全防护措施。

  现场:男孩从3楼天台坠落

  楼下一名租户介绍说,事发时间在7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当时自己在店铺内忙活,突然听到门前一声巨响,只见一名小男孩躺在地上,身旁有血迹,后来才知道他是从3楼天台不慎掉下的。

  她回忆说,当时男孩坠楼后还听到他有说话的声响,几名成年人围在一旁希望帮忙,有人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无奈救护车到来的时候可能为时已晚,男孩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培训机构:互助形式 交费“随缘”

  据伏羲国学馆相关负责人黄老师介绍,国学班是自愿进入的,交费也是“随缘”的,“这不是明码标价,是互助、公益的,”黄老师说,假期里大家需要有一个地方互相看管孩子,家长有空就轮流过来,场所就是一个宿舍。暑期白天,孩子就读读《弟子规》,晚上就回家睡觉。有的家长把菜、米带过来,让孩子能有足够的伙食。

  对于出事的孩子,黄老师说,孩子今年接近10岁,本身长期有幻觉,他在宿舍里面会跟小朋友说“去爬山”,从下铺爬上上铺跳下去,之前他去参加其他的互助班时,人家都不敢收他。“这种情况,孩子的父母也很清楚,也谅解我们,”黄老师说,事后也对孩子家长做了人道主义的补偿,“长期的,每个月供养他的父母。”

  当记者询问其有无相关资质时,黄老师没有正面回应,并表示,一开始就希望将来做一个托管机构,但目前达不到办学要求,希望通过这个互助机构来得到社区的认同,对社区起到补充的作用,再谈下一步发展。事发后,他们已按照相关部门的通知不在该楼房办学了。

  街道办:通往天台的门没锁好

  车陂街道办的陈书记介绍,事发后街道也到现场了解过情况,事发前也知道,曾经到现场告诉他们这里是无证经营,告诉他们不能办学。但街道只有劝阻的权力。

  他说,这类现象在城乡接合部相当普遍,父母白天要打工,公立幼儿园又无法满足这么大的需求,于是这类场所就应运而生。

  陈书记介绍说,事发后双方私下达成协议处理。“其实他们双方是认识的,把小孩放在里面让他帮忙照顾,司法所协调了两遍,他们已经签字了。”

  对于事发的原因,陈书记说,从校方了解到,当时从2楼到3楼天台的门没锁好,可能锁的质量不大好,被这名小孩一推或者一踹就开了,跑了上去,天台又没有护栏,所以出事。目前该机构已经被关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27/7953162.shtml report 1828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亦旻)“挺可惜的,那么小的孩子就走了,之前还有三十几名学生在楼上托管,现在已经静悄悄了。”7月23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区广氮中路2号的楼房,今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